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特色茶产业助力安溪县双美村乡村振兴

乡村旅游 2019-05-02 17:28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最是一年好景时。新茶扬翠,香飘万里。4月28日,福建省安溪县的大坪乡双美村隆重举行了以“乌旦飘香寻梦双美振兴大坪”为主题的首届乌旦茶叶采摘节。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大坪乡委员会、大坪乡人民政府主办,汕头福建安溪商会、双美村民委员会承办。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以茶为媒,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双美村乡村振兴事业,构建“政府搭台、茶商唱戏、茶农增收”的脱贫模式,同时,通过发展壮大茶产业为支撑,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双美乡村振兴事业,从而实现“政策引导、政府帮扶、企业带动、群众参与”的产业发展格局,为双美乃至大坪乡的乡村振兴工作打开一个突破口。

  此次活动有独具韵味的闽南语茶歌对唱、歌舞表演以及现场茶叶采摘,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活动现场,大坪乡人民政府乡长刘发成先生为此次活动致热情洋溢的开幕词。他表示,双美村作为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虽然区位和交通环境恶劣,但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一批深爱乡土、敢拼会赢的优秀茶叶制作和营销人才,他们正用自己的行动回馈故乡,为安溪茶叶腾飞摇旗呐喊。

  此外,活动现场,双美村主任高炳锋介绍了双美村情和茶产业发展情况;汕头福建安溪商会、民生村镇银行等单位领导纷纷致辞。

  出席会议的中共安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动情地说,茶是安溪最大的民生产业,是世世代代安溪人打下的百年基业,是广大安溪人尤其是茶商的衣食父母。振兴茶产业,全体安溪茶人、茶商责无旁贷。举办涉茶系列活动,是县委、县政府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力推茶产业“二次腾飞”,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以茶为媒、品茶论道、弘扬茶文化、繁荣茶经济,进一步做大做强涉茶产业,让全县广大茶农在茶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中得到实惠,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