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智慧旅游产业研讨沙龙在京召开

乡村旅游 2019-05-12 16:5914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1日,由九次方大数据和云智星河旅游大数据联合主办,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盘古智库提供学术支持的“2019智慧旅游产业研讨沙龙”在京举办。

  与会专家们就如何应对产业升级、文旅融合背景下的资源整合难、如何建立全域旅游的可持续发展支撑体系,以及智慧旅游企业上市科创板的路径等议题,共聚一堂,为加快发展国内智慧旅游产业建言献策。

  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执行总裁王叁寿做开场致辞,提出智慧旅游的需求在根本上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智慧旅游从技术上能不能解决城市、旅游景区、主管单位的根本性需求以及智慧旅游在技术方面会有哪方面的突破等话题。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唐晓云提出,不管在旅游领域还是其他体验经济领域,都需要回归到技术的本质来看数据和数据使用的过程。即回归技术使命,技术要真正服务到旅游行政、公共管理,服务到企业的产业和业态创新和流程再造,最终面向游客,能够获得更高的便捷、可达、有品质的全过程服务。

  盘古智库理事长易鹏认为,智慧旅游不是万能药,智慧旅游要回归本源,各地应加强服务精神,提升服务品质,使服务体验与技术联动融合。针对智慧旅游难做、盈利难等问题。易鹏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找准痛点、痒点、盲点,融合搭建解决一个问题,做能解决痛点的产品出来;二是找一到两个城市或景点做试点,技术开发要克制,与体验融合,接地气儿,沉下心来做好一个试点,推而广之。

  中科院旅游研究与规划设计中心主任助理、博士齐晓波就目前对智慧旅游提出要把握三个关键,第一是把握使用者的诉求,第二是把握实际的效用效益效果问题,第三把握旅游发展的规律和逻辑之间的关系,明确智慧旅游的角色定位和对未来发展的预期。

  工信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做总结发言时指出,智慧旅游本身代表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必须坚定把握。同时要做好着力健全智慧旅游的基础设施,构建智慧旅游的标准体系,着力推进智慧旅游资源的集聚,着力加强智慧旅游人才的培养四个方面工作。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11日迎来世界气象组织“荣誉日”活动。此次世园会生态气象展区特别聚焦“气象、园艺(环境)与生活(人类)”之间的关系,诠释气候变迁与人类文明紧密相关。

  在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1000天之际,北京冬奥组委10日发布《致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号召同学们与冬奥共成长,同时代共奋进。北京冬奥组委在信中说,2015年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赢得了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冬奥会筹办以来,全国广大中小学生积极践行“共享冬奥”行动计划,参与冬奥教育文化活动,在会徽、吉祥物征集等活动中,都留下了你们的青春印记。

  希望北京2022成为中国志愿服务新的地平线——访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

  10日晚,伴随着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装置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揭幕,北京冬奥组委也正式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行动计划》(以下简称《志愿服务行动计划》)。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项目留下了丰厚的遗产,打造了“鸟巢一代”。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希望,北京冬奥会可以成为中国志愿服务新的地平线。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11日向安徽省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时指出,安徽省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取得重要进展,但一些地方和部门在处理发展与保护关系时态度仍不够坚决,一些重要任务没有整改到位,甚至存在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的问题。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30日,督察组对安徽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11日,三亚海棠湾的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内的水稻机械化覆膜种植示范田进行测产验收。经测验,这批“超优千号”超级杂交稻亩产887.9公斤。专家组认为,水稻机械化覆膜种植技术可进一步挖掘品种潜力,且省工省力、节水节肥,具有较好推广前景。“超优千号”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指导研发的第五期超级杂交稻。

  最近,一个叫“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中小学百强榜”的排名在一些家长的朋友圈刷屏。据新京报报道,这份榜单的来源指向了一家叫做“校长会”的机构,主办公司工作人员称,该榜单是从各中小学校官网采集数据换算得来。据了解,该榜单发布后即被叫停。

  倒计时装置致敬“双奥之城” 吉祥物进入深化修改阶段——访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高天

  倒计时装置致敬“双奥之城”吉祥物进入深化修改阶段——访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高天题:倒计时装置致敬“双奥之城”吉祥物进入深化修改阶段——访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高天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之际,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高天就倒计时装置的创意和设计、冬奥会吉祥物征集等外界关心的话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

  11日,在北京举办的2018-2019冰壶世界杯总决赛中,中国男队4:3战胜加拿大一队,创造历史闯进决赛。而和这次比赛大体相同的阵容,却在一个月前的世锦赛仅排名11。短时间内触底反弹,副队长巴德鑫表示,他们除了训练基本功,心理素质上也有了进步。冰壶世界杯是世界壶联推出的一项全新赛事,设置有男子,女子以及混双三个项目的比赛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