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生活在农村和生活在城市有哪些区别?相比较哪

三农新闻 2019-06-28 19:04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村有农村的生活,城市有城市的生活,有些生活在农村的人,想象着城市的美好,而有些生活在城市的人,又想象着农村的安静,看似矛盾的事情,在我们的生活中正在上演。

  说到农村生活和城市生活,小帮手个人感觉各有各的优缺点,没有好与坏之分,因为两者不能对比,不过,却有区别,下面小帮手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给大家说说农村和城市的区别在哪。

  穿衣这方面,小帮手觉得差别不太大,一是现在县城里面,专卖店也有很多,而且“地摊”的衣服也有不少,基本和城市差不多;二是网购的普及,不论你是咋农村还是城市,网购都是同等对待的。

  在吃这方面,有一些差别,首先从食物上来说,是一样的,因为城市里的食物大部分也都是从农村运过去的,其次,在农村,吃的是自家种植的蔬菜,吃起来比较放心,而在城市的话,并不是说蔬菜吃着不放心,而是大家对此会有防备,比如农药残留,或者是其他问题,相信有不少城里的朋友,在吃方面会羡慕农村,从农家乐的受关注,也会有所察觉。

  住方面是有差别的,城市里虽然也有城中村,但大部分都是在多层的楼房中居住,上下楼要做电梯,交物业费等等,而在农村,住的都是自家的房子,二三层的楼房或者是平房比较常见,没有物业费之说,另外,在农村还会有自家的小院子,居住面积大等等,如果单从住这方面来说,个人比较喜欢农村。

  出行方面区别有,比如在一些一二线城市,出行有地铁、公交或自行开车,如果去外地的话,坐火车、飞机相比也比较方便;而在农村,现在出行基本是靠电车,当然随着质量的提升,轿车也慢慢的多起来,不过没有地铁,公交有,但不是很多,如果做火车和飞机就要去城市了,这是区别。不过从日常生活来说,各有各的优缺点。

  综合以上4点来看,区别还是有的,不知道大家是喜欢在农村生活还是城市生活,记得以前看过有朋友说,他就喜欢在城市生活,从见识、医疗、教育等等方面来说,相比农村还是要高出不少;而有人反驳,一些人就喜欢在农村生活,宁静、节奏慢、清新的空气等等,是很向往的生活。

  小帮手觉得,是否生活在农村或城市,主要看自己,看追求的是什么,对于小帮手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在农村生活,最后问下朋友们,你喜欢生活在农村还是城市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