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主要從事瓜果蔬菜的種植、職業新農民技術培訓

三农新闻 2019-07-07 21:5412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來,被譽為“百年菜鄉”、粵港澳“菜籃子”的賀州市平桂區高度重視發展現代設施農業。2018年6月,平桂區圍繞脫貧攻堅產業發展和打造現代平桂農業示范區建設成功召開平桂壽光現代農業招商推介會,引進推廣山東壽光先進技術,穩步推進平桂現代設施農業發展,全區第一階段規劃建設基地面積5000畝。已落地項目3個,啟動建設一期羊頭中紅村500畝、龍山村500畝、望高羅希村1000畝現代設施農業產業園。截至目前,已建成標准化溫室蔬菜大棚300畝,桃樹種植650畝,實現當地現代設施農業零的突破。

  人民網賀州7月2日電(嚴立政)日前,走進位於廣西賀州市平桂區羊頭鎮中紅村的平桂區羊頭鎮現代設施農業中紅產業園,精心培育的新品種青椒、甜瓜等農產品,正在現代化的大棚中得到工人們的悉心照料、結出鮮嫩飽滿的果實。據產業園負責人介紹,這些農產品有超過70%銷往廣東地區,深受市場的歡迎和好評。

  園區採取“公司+合作社+農戶”模式,對貧困戶一律實行“一戶一本”蔬菜標准化種植管理手冊”、“一戶一個種植管理記錄表”,堅持“統一蔬菜品種、統一用藥品種、統一施肥配方、統一技術培訓、統一收購、統一品牌銷售”為基礎的“六統一”經營模式,輻射平桂區及周邊地區並繼續向周邊鄉鎮覆蓋的扶貧車間大型現代農業產業園區,產業園區建成達產后可實現年產量約800萬斤,預計銷售收入2500多萬元,淨利潤約1000多萬元,帶動貧困就業人口300多人。助力農民脫貧增收致富,推動鄉村振興。

  為確保產業園順利建成,平桂區政府出台了發展現代設施農業扶持辦法,對建設面積10畝以上的集中連片標准型大棚每畝一次性補助1.2萬元﹔對建設面積50畝以上的集中連片高標准大棚每畝一次性補助2萬元﹔對連棟大棚建設佔地總面積不低於8畝的薄膜連棟溫室每畝一次性補助5萬元﹔對連棟溫室建設佔地總面積不低於8畝的玻璃連棟溫室每畝一次性補助10萬元。對把土地流轉給企業的農戶給予500元/畝一次性獎補等,既激發了企業積極性,又確保了失地農民的利益。

  產業園區依托先進的設施農業生產技術,以標准化種植生產、科技推廣與培訓、科學技術研究一體化模式,通過“產學研”帶動模式發展高水平的現代設施農業,主要從事瓜果蔬菜的種植、職業新農民技術培訓、新品種培育、農產品品牌打造、農產品深加工、銷售以及現代研學旅行基地的創建等。

  如今,產業園區大棚果蔬產業已成為羊頭鎮興村富民的特色農業產業之一。平桂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努力實現產業園的進一步擴面提升,爭創自治區現代農業特色核心示范區。(完)

  規劃建設面積約1000畝,引進春霖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投資建設單拱單膜鋼架大棚、雙拱雙膜鋼架大棚、冬暖棉被型拱棚、和桃樹園拱棚配套水肥一體化等水電設施,項目計劃投資0.85億元,目前累計投入資金1901萬元,啟動第一期建設493畝,建成大棚63座189畝,主要種植綠椒、黃瓜、甜瓜等品種。園區可提供就業崗位100多個,年安排務工農民3000多人次。目前安排貧困戶就業41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