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省派乡村振兴惠民服务队到江西探寻抗日烈士杨

三农新闻 2019-11-07 17:551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修缮淄角镇革命烈士陵园收集红色史料,近日,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成员杨振同、赵福刚,淄角镇武装部部长许青国到江西省安福县金田乡拜访了杨忠烈士的外甥--年近八十的刘祝远老人。

  杨忠故里安福县金田乡南江村(现名白塘村)书记朱武奎介绍了杨忠烈士当年参加红军的情况,其亲外甥刘祝远老人深情回忆了杨忠在1930年告别新婚妻子和年迈的母亲,带领20多名本村及周边有志青年奔赴井冈山参加红军。不幸的是,1941年9月,杨忠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英勇牺牲在山东惠民县夹河村。

  据刘祝远老人介绍,1984年以前的54年间,杨忠的家人及家乡的亲属,一直不知道杨忠是死是活,更不知道杨忠早已于1941年英勇牺牲在山东省惠民县淄角镇。至今杨忠的亲人仍然十分怀念这位“精忠报国”的抗日烈士,并深深引以为自豪。

  当得知烈士牺牲地党委政府要修缮以杨忠为代表的抗日烈士陵园的时候,当地的领导和村民也表示将修缮杨忠故居,并为烈士塑像,以示纪念。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