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亭湖盐东镇乡村振兴铺开居民“幸福路”

农村新闻 2020-12-09 02:2813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以来,亭湖区盐东镇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重点,以新型社区建设为抓手,以乡村振兴为引领,从水环境、集镇环境、村(居)环境、交通道路环境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镇村面貌,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一场以改善人居环境为重点的工作热潮,让广大群众实实在在的收获了满满幸福。

  在盐东镇的格桑花小道上,仿佛走进一幅美妙的新农村风光图。该镇坚持以“布局科学、设施完善、管理精细、群众满意”为目标,下大力气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改善群众居住环境。除了道路上的美化,河道上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该镇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组,对新洋港沿线畜禽养殖、网箱养殖、围网养殖等进行清除,进一步提升环境监管实效,对环境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

  该镇副镇长张金旺介绍说:“今年镇里在河道整治上,开展河道干净行动,定期清理湖泊河道杂物和小型养殖,水环境得到明显提升。”在盐东镇曙阳村,一排排整齐错落的田间农院已基本竣工,这是曙阳村集中居住点的二期工程,住在已经竣工一期工程的陈爷爷对美好生活更是充满希望,他激动地说:“住在这个小区里,生活条件、内外部环境、生活环境、卫生条件等都是比较好的。”

  加快农村康居工程建设,是积极顺应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改善农村居住条件的迫切需求,也是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有力抓手,通过打造高质量农村康居工程,曙阳村农民居住条件不断改善,农村环境面貌不断换新,农民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蔡绍景介绍道:我们曙阳村新型社区一期工程建设住房38套,目前已经全部入住;二期工程30套,目前房屋主体已全部完工,现在正在做基础设施配套;新的综合服务中心也正在开工建设。

  居住环境改善带来的变化村民感受深刻:走到盐东镇的大街小巷和村里干干净净,村中绿道、广场等打开了村里公共活动空间;充满韵味的小道和黑瓦白墙的民居浑然一体,村庄一步一景,美不胜收。以净为底、以美为形、以人为本,承载浓浓乡情的美丽乡村让人陶醉不已。 (周莹 董立新 赵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