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云南广南推动高原特色农业“走出去”

三农新闻 2019-04-28 18:08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珠街在上海静安区的倾情帮扶援建下,投资了810万元建成了交易中心一个,物流仓储中心一个,电子商务平台也正式上线。”在刚建成投入使用的广南县高原特色农产品交易中心展厅中,云南省广南县珠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有龙介绍,不仅线下展台上有八宝米、铁皮石斛、油茶等独具广南高原特色的农产品,线上的电子商务平台也一“网”打尽全县高原特色优质农产品,只需动动手指,新鲜好货便送到家。

  近年来,广南县不断加大高原特色农产品市场开拓和品牌打造力度,凭借“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差异化优势,做强做优八宝米、油茶、高峰牛、铁皮石斛等传统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充分利用“线下产品体验+线上购买”营销模式“双线”发力,推动广南高原特色农业从“高原”走向“高峰”。

  对于一些季节性强的特产,消费者也可通过网络,采取提前预购的方式,体验不一样的消费模式。云南昊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农特产品交易中心负责人袁正云介绍说:“像我们的长冲梨句町贡梨,这几天还没成熟,我们现在就可以提前预定,等到商品成熟的时候,我们会第一时间通过快递物流送到你的家里面。”

  广南县是典型的农业大县,先后获批全国商品粮基地县、中国八宝贡米之乡、中国铁皮石斛之乡、全国油茶基地县、首批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和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县、高原特色现代农业茶产业“十强县”。通过科研支撑,广南县域企业已开发食用油系列产品40多个,拥有“云岭白花”、“重君缘”、“林丰润”等品牌,产品获绿色食品、ISO9001、QS等认证。(记者 王冰 通讯员 黄少军 周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