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阿里电商大数据助力我省农业发展 “聚划算”

农业技术 2019-05-23 17:021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海口5月21日讯(记者计思佳)5月20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海口举行农产品上行产销对接会。会上,来自省农业农村厅、阿里巴巴集团、部分市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我省各农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农产品标准化种植、农产品促销方式、拓宽销售渠道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大家表示,希望海南能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数据化品控、智慧农业、打造农业品牌以及农业金融发展新模式等领域深入合作。

  阿里巴巴集团能为海南农业带来什么?会上,该集团大农业总经理黄爱珠对阿里巴巴关于农村战略及农产品上行的情况做了系统介绍,阿里云计算、全球化、农村战略是阿里巴巴的三大战略。黄爱珠表示,在云计算方面,阿里巴巴致力于用数据将农业的种植标准、选货标准、包装标准、消费体验全程贯穿起来,通过数据化品控,在提升农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的同时,让农民实现增收。同时,在销售体系上,阿里巴巴不仅整合了淘宝、天猫、聚划算等线上流量,还拥有盒马、大润发等新零售平台和资源优势,打造营销新模式。例如5月14日至17日,在第二届海口火山荔枝月中,“聚划算”仅用3天就实现300多吨的荔枝销量。”黄爱珠说。

  同时,在金融体系方面,阿里巴巴通过消费金融、产业金融、供应链金融,可帮助农业企业撬动资金,扩大生产规模。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许云对海南“五基地一区”为主导的热带特色产业体系进行了介绍,并详细阐述了海南农业特色资源以及发展优势。他表示,做规模、做标准、做科技、做品质、做品牌是今后农业的发展方向。希望同阿里巴巴一起,在绿色有机产品、农产品深加工、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农产品品牌、智慧农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不断做精做优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

  海南天地人农业开发公司、北纬18度、澄迈桥头地瓜、澄迈陆侨无核荔枝、万宁兴隆咖啡等企业也参与了现场讨论。大家表示希望能同阿里巴巴集团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借助其科技优势及线上线下资源,推动农业结构优化,农业标准化种植,创新营销方式,拓宽销售渠道,帮助企业打响农业品牌以及公共农业品牌,提高我省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