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访惠聚】特色种植奔富路

农业技术 2019-06-11 19:4110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疆新闻在线日消息(通讯员 王贤 吾布力卡斯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派驻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塔勒博依村韶玉河和岳普湖县农技中心“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想办法,谋出路,发展特色种植业,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这段时间,塔勒博依村村民艾尔肯·吾普尔一直忙着采收蘑菇,并陆续销售了100多公斤。艾尔肯·吾普尔说:“种蘑菇特别好,管理很容易,两天就能挣500块钱。”

  塔勒博依村是自治区深度贫困村,人多地少,存在种植结构单一、贫困人口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如何让村民在仅有的土地上提高效益?2018年12月,韶玉河和工作队引进经济效益较高的蘑菇在温室大棚里试种。今年2月大棚蘑菇种植成功后,韶玉河和工作队将5000个菌棒免费发放给贫困户种植。经过精心管理,贫困户阿布都热依木·吐尔洪已经收获第一批蘑菇,阿布都热依木·吐尔洪说:“现在蘑菇丰收了,我们很开心。”

  目前,塔勒博依村的蘑菇已经进入了丰产期,长势喜人,味道可口,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参观购买。韶玉河和工作队决定把种植技术传授给大家,鼓励更多的人通过特色种植增加收入。韶玉河说:“当初引进这个项目的时候,也是这样考虑的,因为蘑菇产业非常短平快,有销路,马上就能见到效益。通过成立合作社,种植这些高经济作物,来增加收入,早日实现脱贫。”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