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西充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

农业技术 2019-06-18 16:20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西充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忠良主持。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程忠良指出,此次学习培训会,一是着眼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农业农村系统政治理论素质和能力水平。二是深入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尹力关于农业农村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在农业农村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三是认真对标省委一号文件的总体要求,动员农业农村系统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四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完善举措,围绕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求,加强农业农村系统自身建设。

  程忠良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提出要求,一是明确七条道路,全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遵循。重点围绕城乡融合发展、巩固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传承农耕文明、构建乡村善治新格局、打好脱贫攻坚战七条道路,来抓好乡村振兴工作。二是找准“五个发力点”,全面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见效。着眼于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对标两大硬性任务、突出三大重点任务、明确四个优先政策、构建五大激励机制等五个方面集中发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三是加强农业农村部门自身建设,塑造“三农”部门新形象。

  程忠良就农业高质量发展、宜居乡村建设两项硬任务作了进一步强调:抓好农业高质量发展,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确保粮食生产安全;要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确保生猪产业安全;要坚定不移抓好特色产业发展,确保乡村产业兴旺;要完善基础配套,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要搞好职业农民培训,加快农民职业化进程。抓好宜居乡村建设,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建设、厕所革命;抓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

  今年是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将举行国际舰队检阅,亮点颇多。70年来,中国海军通过艰苦奋斗,不断提升自身保…[详细]

  除夕,文琪独自在家翻看相册,就在她感慨于“团圆”的不易时,家人们的归来点燃了节日的氛围。文琪想,如果…[详细]

  为了实现理想,文琪前往国外参加演出,却因此和家人产生分歧。在演出的前一天,文琪仍然无法专心投入训练,…[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