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德江县2019年第三季度农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召开

农业技术 2019-09-16 05:15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德江县2019年第三季度农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在县统计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乡统办副主任胥慧主持,局党组成员张翊峰出席会议并作统计法知识宣讲,各乡(镇、街道)统计员参加,会期一天。

  会议对上半年全县农业统计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农业农村统计业务知识和统计法律法规进行了培训,对2019年第三季度统计联网直报工作和农业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培训目的和意义,端正态度、努力学习,提升统计业务能力。二要加强汇报,对照“六有”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三要依法统计,严格执行报表制度,坚决捍卫《统计法》权威,抵制虚报、防范瞒报,做到统计应统尽统。

  培训会上,乡统办周国军同志对农业统计报表指标涵义、表间逻辑、统计范围、时间节点、填报要求作了讲解和培训,并结合报表中容易出现的错误以及填写不规范的情况进行了强调。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乡镇统计员的业务能力,为夯实基层基础和提高数据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张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