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西大雅柑大雅柑种植技术

农业技术 2019-04-29 16:021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大雅柑一号是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橘研究所,科研人员1998年以清见桔橙为母本,新生系3号椪柑为父本杂交,经过10多年选育而成。大雅柑1号由中国柑桔研究所用清见桔橙×新生系3号椪柑杂交育成,果实外观和树体均酷似春见,但品质超过春见,所以有人称之为“改良春见”。果实大,单果重290克,阔卵圆形,果皮橙色,易剥皮,果肉细嫩化渣,汁多味浓,可溶性固形物15..5%,酸0.8%,充分成熟后可溶性固形物可达19%~22%,可食率71%,无核,丰产。购买大雅柑苗的用户欢迎来基地考察,如果想学柑桔种植技术的可上“柑桔人管家”进行学习交流。

  大雅柑的病虫害防治:其病害主要有炭疽病、疮痂病和脂点黄斑病、黄龙病,虫害主要有红蜘蛛、锈壁虱、潜叶蛾、潜叶甲、蚜虫等。应加强栽培管理,增强树势,科学用药,并注意保护天敌等来综合防治。春见很甜,没有酸。大雅柑桔有点酸,但是比春见皮硬。大雅柑比春见皮厚些,比春见酸。春见卖相没大雅好,两者的品质不相上下,大雅耐运输。如果想学大雅柑桔的种植技术的可上“柑桔人管家”进行学习交流。

  平均单果重290克,果实横径7.6厘米,纵径7.4厘米。成熟果实果面黄色,光滑,富光泽,油胞细密,果皮较薄,厚2.2-4.0毫米, 极易剥皮,无核。可溶性固形物达16%,总酸0.35g/100ml果汁,Vc含量32mg/100ml果汁,果肉脆嫩化渣,风味浓郁,口感好,有香气,品质优。柑橘主产区都可种植大雅柑橘,它的耐寒性和耐热性比春见更好,适合多地区种植..欢迎来秋收农业订购大雅柑苗木。

  该品种主要以早秋梢为结果母枝,结果枝梢多为有叶花枝,一般树冠中下部坐果率较高。枳砧“大雅杂柑”嫁接苗,定植3年后即开始试花,第4年株产可达5.1公斤, 第5年株产可达19.7公斤。高换在日南1号中间砧上的“大雅杂柑”第2年即可少量试花,单株产量在3.4公斤-10.4公斤之间,第3年株产可达17.2公斤,亩产1400公斤左右。

  江西大雅柑,大雅柑种植技术大雅柑的花果管理:次年1月下旬到3月中下旬为适宜采收期,避免过长时间挂树影响品质和树势。大雅柑的亩产量:今年春高接了几百棵大雅柑,用的劈接法,请问管理跟上,明年可否结果,产量控制可结多少斤左右呢?一般第三年大雅柑只让它挂十几二十斤,当然,根据不同树势的大小挂的产量是不一样的,第四年一般可以实现30斤-50斤的产量。秋收农业常年供应大小规格的大雅柑果树苗木到云南、陕西、贵州、四川、湖北等多个省份及地区。

  大雅柑一号耐寒性中等,适宜年均温17.5℃以上的柑橘产区种植,要求冬季最低气温不低于-7℃。生产中可选用香橙、红橘、枳、枳橙做砧木,与枳柚存在嫁接不亲和性,避免选择枳柚做砧木。

  在热量高的地区,避免选用沃尔卡默、粗柠檬等强势砧木,以免果实酸度过低而使风味变淡,枳壳嫁接主要特点是长势快产量高,枳壳的特点是口味好,抗旱能力强。大雅杂柑长势强、果实挂树时间长,对肥水的需求量较大,生产中应重施基肥,基肥以腐烂发酵的农家肥和复合肥为主。在紫色土、贫瘠坡地上种植应加强对土壤的改良,多施有机肥和磷钾肥,适量补充锌、镁肥,保证叶片叶色浓绿。

  大雅柑的缺点:果皮薄,挂树越冬易受低温冻害,需要套袋延迟采收、生产成本高,不耐贮运、损耗高。浙江那边可以种植,上海不知道气候条件如何。桂林荔浦是可以种植大雅柑的。大雅柑可耐零下多少度?三度以下就老火了,而且时间不能太长。大雅一号什么时候成熟?四月成熟。大雅一号什么时候成熟?有核吗?4月成熟,基本无核。秋收农业是集生产,培育,销售于一体。我们的苗木品质繁多、规格齐全、价格低廉。

  要求土壤土层深厚(60㎝)、肥沃;土壤ph值在5.5-7.0;果园地势坡度低于25度。园地规划时,应有必要的道路、排灌、蓄水和附属建筑设施。在具体规划时,尽可能做到集中成片,在交通、水源条件好的地方建园。

  2、密度。平地采用株距3m×行距4m的密度进行栽植,亩植55-60株。阶梯地形采用株距2.5×行距3m的密度进行栽植,亩植80株为宜。

  3、栽植技术。土挖栽植穴:拉线定距,挖定植穴,穴深、宽各80cm,然后压绿肥50cm深,回填土40cm高栽植;田起垄栽植:8米带沟(沟宽60-80㎝,深40-60cm)开厢,每厢起2垄(垄宽1.5m,垄中心距4m,垄高20-30cm)。栽植时将苗木的根系适度修剪后放入定植穴中央,舒展根系,扶正,边填土边轻轻向上提苗、踏实,使根系与土壤密接。浇足定根水,在树苗周围做1m的树盘,用糠壳覆盖。

  江西大雅柑,大雅柑种植技术大雅柑1号与不知火和春见桔橙相比,三者的亲本基本相似——母本相同,父本为不同类型的椪柑。大雅柑1号树势较不知火稍强,成熟期较不知火更早,成熟果实外观比不知火美观,酸度较低,脆嫩多汁,风味品质更适合多数中国人口味;与春见相比,虽有许多性状相似,但本品种在成熟过程中减酸慢,因而成熟期更晚,果实留树时间更长,风味更好。2019年哪儿有大雅柑1号苗 ?品种纯正,签订合同,秋收农业的大雅柑苗远离疫区,无毒无病,提供种植技术服务...

  土壤管理:应搞好深翻扩穴、熟化土壤,禁止在园内种植玉米、小麦等高杆植物,搞好果园合理间作和中耕除草等工作。

  (1)施肥原则:应充分满足血橙对各种营养元素的需要,提倡多施有机肥、合理施用无机肥和配方肥料。并根据叶片分析结果、果园土壤分析结果、血橙物候期等指导施肥。

  (2)施肥方法:以土壤施肥为主,配合叶面施肥。采用环状沟施、条沟施、穴施和土面撒肥等方法。

  (3)幼树施肥:勤施薄施,以氮肥为主,配合施用磷、钾肥,春、夏、秋梢抽发期施肥5-6次,(3、5、6、7、9、12月,每次每株施碳铵0.4斤或尿素0.2斤。1-3年幼树单株年施纯氮100-400g,氮、磷、钾比例以1.0:(0.4-0.5):1.0为宜。成年树施好四次肥即萌芽肥、保果肥、壮果肥、采果肥。施肥量一般萌芽肥2-3斤化肥,一担粪水;保果肥1-2斤磷钾肥+1斤化肥;壮果肥1-2斤化肥+1-2斤磷钾肥;采果肥(基肥)以有机肥为主,株施50-100斤有机肥+1-2斤化肥。

  秋收农业的大雅柑苗存活率98%,品种纯度99%,一手大雅柑苗场直销,量大优惠更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