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淳安县局做地收储工作亮点纷呈

土地流转 2019-07-13 00:42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以来,淳安县局以保障康美发展,对接“两高”时代为抓手,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结合全县土地利用的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大力高效推进储备做地工作。

  一是收储工作推进步伐加快。盘清收储家底,科学合理确定储备土地规模,分类别、按程序,依法推进土地收储工作,通过量入先储、急用先储等调动和促进各相关部门按时完成年度收储计划。截止到2017年11月,淳安土地收储完成1270.857亩,完成本年度计划任务要求的127.08%,支付收储资金2.4亿元。其中县本级14宗829.007亩,其他各乡镇及平台441.85亩。

  二是储备土地保障发展有力。坚持“控总量、去存量、提质量”的原则,实行优先策略,完善储备地块资源调节,始终将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需使用时优先保障,对土地出让、闲置地块收回等重点涉及民生安居工地用地应保优保,强化提高土地调控能力和服务重点项目的能力,不断充实土地储备库,保障完成千黄高速威坪互通用地94.338亩,落实05省道景观飘带55亩,供应土地出让723.62亩,实现土地出让金19.75亿元,目前储备库中预留1300亩可供用地,为本县经济发展做足后盾。

  三是储备地块管理分类施策。因地制宜,提升储备地块利用价值,对于城区范围内的收储土地,比如原老汽车站地块、南山学校旁地块改造用于临时停车场,缓解停车难问题;对于沿湖区域的地块,如原鞋楦厂地块进行美化绿化、种植花卉,提高社会效益;对于暂时开发有难度的地块,积极争取调整规划红线,保障发展用地;对于不适宜开发区域,进行指标盘活,统筹发展空间,解决历史难题。

  四是做好精品地块文章。在习总书记“两山”理论的重要指引下,县储备中心要求各乡镇及平台根据城乡规划、土地管理规划、风景区保护、饮用水源保护、森林公园管理、生态公益林保护等各项法律法规规定,注重多规融合,谨慎选址,保证拟收储地块的可用性,不盲目收储、扩张式收储,做精品型土地,实现保障和保护的双赢,为未来的发展留存空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