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农村规划建设研究所

土地流转 2019-07-21 14:42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大历史任务。基于国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机遇,进行新农村规划建设研究有其历史必然性和重大时代意义。首先,搞好新农村规划是指导新农村建设的重要载体和重要手段。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长期以来,农村有新房无新村状况的存在,最主要的问题是缺乏科学的规划。科学的规划,可以避免盲目建设,节约资金,节省资源。其次,新农村规划是推动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措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举措,是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民心工程,规划的权威性和操作性至关重要。只有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安排,科学进行规划,才能推动新农村建设的扎实有效进行。设立社会主义新农村规划建设的专项研究是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要求。

  南京林业大学新农村规划建设研究所自2007年成立以来,做了大量实践性工作,并着重探讨了新农村总体规划设计研究的相关问题。在目前已开展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案例相结合的工作基础上,新农村规划建设研究所今后将致力于以下几个研究方向:

  宏观层面:抓住国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机遇,促进农业不断增效农村加快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实现新农村建设中城乡协调发展,克服新农村建设中面临的困境。

  中观层面:贯彻落实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有效整合新农村发展的多元化动力,实现新农村一产二产三产共生共赢,调整优化新农村的经济与空间结构。

  微观层面:使农民的口袋鼓起来腰杆直起来,塑造易识别的新农村社区文化,创造新型的新农村生活方式,丰富新农村实用型景观意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