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农村建设论文

土地流转 2019-07-23 20:0210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摘要:自媒体时代对于新农村文化建设既是一个良好的机遇,同时又面临严峻的挑战。在自媒体时代,新农村文化建设的对策:加强农村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农民自媒体应用技术;加强农村文化内容建设,打造农村自媒体文化精品;加强农村文化管理,提高农民的自……

  摘要:在新时代背景下和经济结构转型和经济增速换挡的叠加期,推动新农村建设与新型城镇化协调发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本文以开封市新农村建设与新型城镇化协调发展为研究对象,分析了开封市新农村建设与新型城镇化协调发展的基本状况,总结了在协调……

  [摘要]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法律意识也逐步加强。但在部分落后贫困的农村地区,农民的法律意识仍比较淡薄。每年,农村地区农民触犯法律的事件时有发生。在此情况下,加强农民法律意识的培育势在必行,在新农村建设视域……

  当前,正值新农村建设的关键时期,需要有良好的环境为前提和基础,所以,加强环境保护意义重大。在这项工作中,环境监测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开展环境保护工作的可靠依据。在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中,需要使环境监测与环境保护二者间关系进一步加……

  档案管理是每个单位重点工作、活动的真实记录,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信息化的发展,也影响和带动着传统的档案管理的创新,新时期对档案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就需要档案管理部门要适应新的发展变化,以创新的工作思路去管理档案。本文通过对档案管理工作的……

  一、农村经济管理的内涵 农业经济管理主要是依据市场经济发展的变化规律,对农业产生进行有序、合理的管理。在农村经济发展的过程中,通过对农业经济进行管理,可以实现对农业资源的合理配置,对促进农业经济的发展而言具有重要意义。在农村经济发展的过程……

  摘要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农机技术在我国新农村建设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对于农业发展、农民致富、等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我国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农机技术推广工作的开展要围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任务和要求,切实做到贴近当地农民生活实际,把服务“三农……

  摘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任务。通过美术教育提高农民朋友的审美水平,提升他们向善向美的精神追求,使他们的思想境界和个人修养得到健康发展,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作用。因此,美术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的普……

  [摘要]在社会经济迅猛发展的形势下,人们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这也使得新农村建设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传统的农村房屋建设已经无法达到人们在居住方面的要求,农村居民对原有房屋不断的进行翻修,并新建住宅,各地区政府部门也对新农村建设给……

  [摘要]针对新农村建设这一重要历史任务,在简述新农村建设整体规划技术路线和指导思想的基础上,对包含规划基本原则、目标和重点在内的新农村建设整体规划要点进行深入分析,为切实做好新农村建设整体规划设计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新农村建设;……

  农村基层是党在农村建立的组织,也是响应党的号召在农村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在新农村建设背景下,做好农村基层的党建工作是促进农村更好的发展的基础,乡镇政府中各级部门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展开党建工作,建设优质的基层组织队伍,促进新农村建设的发展。 ……

  摘要:浙江成语典故品味高雅种类丰富,具有区位资源优势,深入挖掘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将成语故事与解读浙江历史、回味记忆乡愁、弘扬传统文化、建设新农村融为一体,提高当地居民“非遗”保护的自觉性,促进当地政府加强“非遗”保护,深化乡村旅游内涵,……

  【摘要】金融体系可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所需资源,但我国当下的农村金融体系,仍然存在诸多问题。本文将对这部分问题进行详细介绍,并围绕新农村建设的发展方向,提出改进农村金融体系的具体策略,以此期待农村金融机构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更多支持。 【关键词】……

  【摘要】为了推动农业机械化的发展,进行农机技术的普及和推广是前提。农业机械化正是当今农村的发展方向,所以农村技术推广刻不容缓,所以负责农村技术推广的人员应该明白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和自己在这次工作的地位,对推广农村技术的工作积极努力,勇于创……

  [摘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党和政府的重大历史任务。古村落作为农村的一部分,也必然要加入到这个时代的进程当中。但是古村落作为一种特殊的农村现象,体现了我国数千年的农耕文化,是当今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具体表现,是不可复制的,需要大力保护。……

  【摘要】本文主要是剖析我国农村文化发展出现的问题,针对各种问题进行分析,尽快地解决我国农村发展不前的“瓶颈”因素,提出解决办法,运用于我们新农村的发展建设中,以期早日突破困境,迎来新农村的新面貌、新气象。 【关键词】农村群众文化;文化建设……

  摘要:农村群众文化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建设的基石,新农村的发展建设又是农村群众文化提升的间接体现,提升群众文化在精神层面上可以丰富农民的精神世界,增强农民的凝聚力创造力,形成更加文明的乡气,在现实层面还可以帮助农民更好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摘要:本文分析了目前呼和浩特新农村物业管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三种物业管理模式融合的政企校村共赢的物业管理创新模式,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目前存在的问题。 关键词:新农村建设;物业管理;政企校村 2016年,呼和浩特在新农村建设方面累计投入1……

  摘要:一直以来,由于我国城乡经济发展水平表现不够均衡,对于农村经济法方面的相关研究则更为缺少。随着新农村建设工作的推行,在农村经济、政治、文化及自然生态方面都面临着诸多挑战,通过经济法能够为助推新农村建设更加稳健、顺利进行提供核心法律。因……

  摘要:国家新农村建设工作,离不开农机技术推广,将二者有机融合,有利于提升新农村建设发展水平。文章首先对农机技术推广工作,在新农村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分析,探究了生产力提升、经济收入扩大和生态农业发展等方面的影响;随后,以此为基础,进……

  摘要:对新农村建设进行概述,其次对新农村公路网规划的基本方式,最后对新农村公路网规划的基本思绪,以期和同行进行交流和探讨。 关键词:新农村;农村公路网;规划;基本方式;基本思绪 1新农村建设概述 新农村建设具体来说就是,严格的按照社会主义……

  摘要:加快新农村建设和发展速度,提升农业发展质量,缩小城乡差距对我国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发展社会中介服务是实现政府职能转变的必然要求,是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必然要求,是降低市场信息失灵的必然要求。在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摘要:近年来,中央出台了各项政策,有效促进新农村建设,建设美丽、富裕的新农村,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但是,由于目前农村财务监督不到位,使得农村集体资产受到严重的损失,农民的切身利益得不到有效保障。本文以互联网+的视角来研究新农村建设中财务监督……

  摘要:本文主要以分析新农村建设背景下的农业经济管理为重点进行分析,结合当下新农村背景下农业经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为主要依据,从转变农业经济管理思想、加强农业经济管理队伍的建设、推进农业经济管理产业化发展、推进农业经济管理信息化发展等方面进行……

  目前,新农村建设的核心任务是增强建设与农村生活、农业方面有密切关系的水利工作,因为水利工程是农村设施建设中很重要的环节。在农业发展的过程中,增强生产效率的根本依据是建设农田水利工程设施,其为农民生活及修复农村生活环境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1……

  摘要新农村建设背景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应上升到战略高度,引起高度重视。加大农业技术推广,加强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新农村建设目标的高效实现。基于此,对新农村建设背景下农业技术推广体系的改革与创新作了相关分……

  [摘要]创新创业教育是一种全新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农学专业是所谓的冷门专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一系列的挑战。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对于农学专业而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西大学农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被自治区列为创新创业教育重点建设专业……

  摘要:新农村建设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韩国的新村运动与我国新农村建设有一定的相似性,为我国的新农村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它也存在诸多问题值得我们借鉴。本文主要探讨了两国新村建设运动的差异性。 关键词:新农村建设;新村运动;奖惩机……

  摘要:群众文化是我国新农村建设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并占有重要的地位。通过农村群众文化的建设,既可以促进农民素质不断提升,还能为农村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将各种利益关系协调好,营造科学、文明的乡风,并在推动农村社会发展与进步上发挥着巨大作用。……

  摘要:众所周知,农村人口在我国总人口中占据重大比例,农民的思想和行为将对我国的社会、经济、文化等方方面面产生决定性的影响,为广大农民提供安定、富足的物质生活,并重视提高他们的精神文化水平,对于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将大有助益。本文将对新农村……

  摘要:农民的环境生态意识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基础,也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概念自提出以来不断被赋予新的内涵,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机遇期,培养农民的环境生态意识、让农民树立环保责任心显得尤为重要。 ……

  摘要:伴随着农村经济的迅速发展和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农村财务监督管理体系和财务信息公开化等问题越来越突出,对农村社会稳定以及农民生活质量造成了很大影响,进而会对社会经济稳定发展产生影响。因此,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加强对财务环境和运营状况……

  摘要:当前制约吉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主要问题就是城乡的收入差距、农村劳动力的素质和农村的基础教育,所以未来为了更好地建设新型农村必须要时刻把农村的生产生活放在首要位置尽最大可能克服制约因素。 关键词:吉林省;新农村;城乡收入差距 吉林……

  新农村建设离不开农村经济的发展,可以直接说农村经济的发展是新农村建设的基础,农村经济健康而持续地发展才能够让新农村建设有条不紊地进行。如果具有牢固的经济基础,农业生产就可以带动新农村建设的发展,如果农村经济建设停滞不前,那新农村建设就只能……

  [摘要]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是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质量,增强农民的信用理念,优化完善农村信用与融资环境的一项根本性工作。目前,黑龙江省还存在个别地方政府信用意识不强,农村地区征信工……

  摘要:进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我国中央政府为促进国内现代化进程向小康社会全面推进而制定的一项重大的战略性决策。在当前,由于农村税费改革以及撤乡并村政策的实施,使得妥善解决农村的财务管理问题以及村级债务问题已经成为当前农村经济发展的较大阻……

  摘要:针对乡村旅游以及新农村建设的协同发展模式做出了全面的分析研究,并在此基础之上提出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以期为同行提供一定的参考。 关键词:乡村旅游;新农村;建设;协同发展;模式;分析 乡村旅游是集成了吃、喝、住、行以及娱乐等为一体的新形……

  摘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重视农民的文化素质教育,加大对农民培训的力度,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关键词:新农村建设;农民;培训 农民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主人翁生力军。农民的政治思想如何,直接关系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大方……

  摘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求对农村环境进行生态治理,但是多年来以政府行政管理为主导的治理模式并没有让农村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因此我们应当转变观念,重视农民自身的环境行为,提升生态治理的质量。首先,国家不仅要强化农村环境教育,提高农民生态素养……

  摘要:改革开放几十年,农民持续涌入城市且热潮不退,使农村面临“空心村”的巨大压力,虽是现代化的趋势但根源还在于城乡间的巨大差距,本文旨在结合韩国新村运动的成功经验探寻一条以农民为主体、供需匹配、就近城镇化,这样一条新农村建设路径。 关键词……

  自2003年创办以来,目前已经拥有120余名老师,累计1.2万余篇原创文章,现已成为全国会员最多(86.1万名会员)、文章最多、口碑最好的公务员日常网站。更多...

  拥有六年成功运作经验,订阅价格是目前互联网上可以查询到的最公道的订阅价格,非最优惠订阅价格可以退出多收款项。签定正规商业合同!成功率目前高达90%,未成功全额退款。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