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补贴新政策:今年这几项补贴大多数农民都

土地流转 2019-08-06 07:13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直以来,国家都非常重视农村的发展,对农村进行了多项补贴,尤其是那些生活比较困难的,如低保户、五保户、建档立卡户、以及丧失劳动能力的人群等,补贴多种多样,全方位地照顾这些困难人群的发展。

  其实,普通的农村家庭,也是有许多补贴可以领的,只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了很多人都没有成功领取这些补贴,有些是出于个人原因,如不知道有这些补助,或者是知道了但是错过了申请时间; 还有些是出于外部原因,例如村干部不够负责任,没有及时通知农民相关的补贴申请事项,或者是故意没有通知村民,直接私吞。

  由于种种原因,许多农民无法享受到国家的补助,而国家也不能很好地实现加快农村发展的目的。因此,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现在国家对补贴政策进行了调整,以下这些补贴,将会直补到户,农民朋友们要留意了,千万别再错过了这些补贴!

  第一是养老补贴。随着国家进入老龄化社会,农村的养老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一般来说,城市里的老人退休之后一般都可以领取退休金,而农村里的老人则不同,他们大部分人由于没有在事业单位或者企业工作,大多从事农业劳动,因此没有缴纳养老金。

  因此,对于那些已经年满60周岁的农村老人,国家规定,可以每人每月领取75元的养老补贴,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而且,有的地方政府会针对高龄老人发放高龄养老补贴,最低一般有50元每月,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补贴的金额也会随之增长。

  第二项,农机购置补贴和进城购房补贴。为了实现国家的农业科技化和规模化发展,鼓励农民购置农业生产机器,国家对购置农机进行了补贴,补贴的金额大小与机器的种类有关,具体的补贴情况,农民可以到当地的相关部门去咨询清楚。随着经济的发展,许多农民的经济都比较富裕了,因此很多人都进城买房,对于进城买房,国家也有补贴,而且补贴金额比较大,具体根据地区而有所差异,一般都是5万到10万。

  第三项,农业支持保护补贴。为了鼓励新农村现代化农业发展,许多地方都已经在陆续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了,大家别忘记申请领取。这个补贴有所谓的退耕还林等各种农业补贴,具体以当地政府出台的政策为主,农民可以直接到村委会咨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