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贵溪市农村宅基地管理试点已近“三年全覆盖”

土地流转 2019-09-10 21:46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贵溪市自2017年1月启动农村宅基地管理试点工作以来,已在全市18个乡(镇)、5个林(垦殖、园艺)场和市农业农村粮食局共24个单位、1795个自然村开展。目前,全市1391个自然村通过考核验收,剩余369个自然村已完成工作总量的90%,将提前至10月份完成任务,三年试点任务已进入收尾阶段。

  试点以来,贵溪市无偿退出空闲危旧房29100宗,退出围墙44.76万米,累计无偿退出宅基地353.88万平方米(约5306亩)。退出的宅基地可满足未来10年的农民建房用地需求,并已拨付2.15亿元奖补资金到自然村,近40个自然村“增减挂”项目已复垦耕地960余亩,可增加2300万元用于项目区村集体经济组织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在推进过程中,通过探索、创新、实践,取得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成果,尤其是将宅基地管理试点与党建工作、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人居环境整治四项工作相结合,实现示范引领、试点范围、扶贫脱贫、秀美乡村全覆盖的“四结合四覆盖”,推动了试点进程。

  “宅基地不是祖业,是集体资产”“一户只有一宅,建新必须拆旧”……,在贵溪市乡村道路上、各村头巷尾,关于农村宅基地管理试点的标语随处可见。宅改试点后,村民树立了宅基地公有制观念,建房步入规范化,沉睡的集体资产活了起来,增收的渠道多了起来、老百姓的日子富了起来,邻里关系更和谐了。

  为巩固成果,防止反弹,贵溪市还将对已完成试点任务的自然村,开展“回头看”工作,对试点之后出现的多占、超占、乱搭乱建等违建行为,坚决予以拆除,确保困扰多年的“多、大、乱、空、违”等农村宅基地乱象不反弹。

  中国几乎所有商品都将被美国加征关税 中方给出贸易战明确定位 特朗普幻想遭打脸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