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州首个社会资本投资的土地整治项目通过验收

土地流转 2019-09-10 21:441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西畴县自然资源局与社会资本合作的试点项目迎来开门红,西畴县董马乡等6个乡镇董马等14个村土地整治(补充耕地)项目顺利通过评审验收。

  该项目是西畴县首个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更是全州首个通过验收的社会资本参与的土地整治项目,标志着西畴县土地整治模式赢来新变革,实现了土地整治投入多元化、实施模式多样化、途径多种化;不仅提升土地整治水平,增加耕地数量,提升耕地质量,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更进一步激励了有实力的投资者到西畴县进行土地整治项目的投资动力。

  该项目共完成建设规模601.49亩,完成投资113万元,新增耕地368.71亩,新增耕地率达62.86%。项目区土地利用率从96.33%提高到99.16%,土地垦殖率从50.01%提高到52.79%。预期指标流转收益3400万元(其中新增耕地以省、州最低调剂价2.5万元/亩计,产能指标收益以6万元/亩计)。

  土地整治项目的实施,不仅能够破解西畴县占补平衡指标瓶颈制约,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地需求,有效缓解财政压力,而且能够带动农村、农业增质增效,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