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台风侵袭百亩梨园受损:果农建议政策性农业保

土地流转 2019-09-10 21:4313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刚刚过去的周末,受到台风“利奇马”的影响,我市部分农作物受到一定影响,特别是对一些正在挂果的果树影响较大。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悦来镇松林村梨园看到,被台风吹落的梨子已经清洗后装箱,这是果农连夜在果园里捡起来的。

  据统计,截止目前,松林村梨园有100亩玉露香梨折断落果,约三分之二产量受损,总计损失在10万元左右。

  梨园负责人 范进:今年是第五年,也是第一年开始挂果,大概亩产在两千几百斤,这次台风吹掉大概有一多半,剩下的大概有40%,吹掉大概有60%。

  据了解,这片梨园经过前几年的培育,为了让梨子能长得更好,负责人特地从外地花费数万元,定制了防麻雀等鸟类的编织网,虽然防止了鸟类啄食,却不曾想被台风全部吹坏。

  梨园负责人 范进:等雨一停,我从两个村总共叫了四十几个工人,全部把它捡起来了,到今天中午刚刚捡结束,现在全部拉回去了派工人在洗。看看能不能卖得掉,卖得掉的话减少一点损失,卖得掉卖不掉还两讲不一定呢。

  果园负责人表示,原本预计在8月底开园的梨园遇到台风侵袭,损失惨重,后期只能低价售卖,勉强进行补救。

  据了解,目前果树可以购买政策性农业保险,如果果树被台风吹倒或者折断,可以由保险公司赔付。而果实是不在保险范围内的,如果台风只吹落果实,保险公司不会理赔。因为没有相应政策性农业保险可买,果农只能自己处理掉被风吹下来的梨子,他们希望保险公司能够开通这一类的相关保险,让果农少受损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