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十里坪镇组织召开旧宅基地腾退工作现场推进会

土地流转 2019-11-05 01:0211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29日,十里坪镇组织镇村干部赴红岩村召开旧宅基地腾退工作现场推进会,该镇13个村(社区)支部书记,包村领导、旧宅基地腾退专班全体业务干部参加了推进会。

  会上,对各村近期“四率”排名情况作了通报,红岩村支部书记杨兴平同志介绍了旧宅基地腾退工作经验,其余各村就下一步工作如何推进作了表态发言。最后,该镇镇长殷书宁同志结合近期督查检查情况,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全镇后期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旧宅基地腾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抢抓有效工作时间,加快协议签订、房屋腾空、房屋拆除进度,严格执行一户只能一宅,搬新必须腾旧的标准,严格界定一户多宅、一宅多户的搬迁户,严防非法买卖宅基地、顶替腾退等问题,确保政策标准执行不走样,如期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要统筹推进旧宅基地腾退各项重点工作。一是结合脱贫攻坚入户帮扶,做好就宅腾退工作宣传;二是结合主题教育,发挥文明实践志愿者作用,动员党员代表积极投入帮助完成旧宅腾空工作;三是做好信访矛盾纠纷排查,防止因房屋腾退引发新矛盾、造成新问题、带来新隐患;四是做好房屋腾退安全生产,施工队施工必须签订安全协议,进场必须佩戴安全设备,镇村要派专人现场监督,确保施工过程不出现任何安全问题。

  主办: 中共商南县委 商南县人民政府承办: 中共商南县委办公室 商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