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我市提前完成县级饮用水 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

土地流转 2019-11-10 01:4014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近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截至10月21日,我市2019年核实上报的29个县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环境问题已全部完成清理整治,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规定的时间内提前完成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任务。

  我市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亲自抓,以问题为导向,严格按照自治区整改方案的要求、措施和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落实整改工作。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则,我市制定了《贵港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主体责任。

  我市强化部门合作,完善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协调联动机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开发建设活动,健全监管制度。对被生态环境部指出问题的县(市、区)和单位及时进行通报,对进度滞后未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的责任。今年4月,我市就县级饮用水水源整改工作约谈了桂平市政府、平南县政府、覃塘区政府。

  此外,我市还加大了对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其中桂平市为保护新安水源地,在桂平电视台公布了《桂平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有毒有害物质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在黔江大桥通行的公告》,在黔江大桥两端路段设立公告牌及标识牌。覃塘区在平龙水库水源地保护区开展农业生产技术宣传,引导业主积极改种,替换速生桉种植,增强平龙水库二级保护区内林木涵养水源的功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保护水源地的意识。(记者李园园通讯员温志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