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东北亚国贸中心创下哈市集体土地征收最快记录

土地流转 2019-11-16 06:5113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4日,随着广信屯最后一栋征收房屋被铲车推平,哈尔滨新区东北亚国贸中心(广信屯)项目实现全部净地。从征收启动到净地仅用时15天,“新区速度”创下哈市集体土地征收的最快纪录。同时,还创造了零上访和零“钉子户”的征收效果,为哈尔滨集体土地征收提供了“新区样本”。

  东北亚国际贸易中心项目位于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核心位置,被誉为未来哈尔滨的“封面之作”。项目包括东北亚国际贸易港、东北亚国际会展中心、东北亚国际会议中心、东北亚风貌街等多个重大城市标志性建筑,将打造哈尔滨这座百年名城的城市会客厅,成为东北亚的经济新引擎。广信屯拆迁项目是今年8月30日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揭牌后,哈尔滨新区启动的最大规模土地征收,直接关系到东北亚国际贸易中心的开工建设,意义重大。

  “我们在制定征收政策上做到了简单易懂、阳光透明,且在最大程度上保证惠民。”松北区副区长、广信屯项目征收现场指挥部总指挥李凯峰说,本次征收工作秉持对每个农户用以“真心”的原则,指挥部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必须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真心实意为农户的切身利益着想,用“真心”消除农户的“戒心”;同时,对每个农户用以“公心”的原则,工作中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没有第二套方案”,使先交的农户不吃亏,后交的农户没幻想,保证了公平、公正、公开。

  政策制定惠民、透明,政策讲解到位、贴心。10月11日,征收的第二天,指挥部工作人员一边将办公桌搬到村里大道边,现场办公,解答群众对征收政策的疑问,一边兵分四路走进被征迁农户家,讲解政策,答疑解惑。

  指挥部积极探索、大胆尝试,确立了“12345征拆工作法”。“12345征拆工作法”包括:“一个核心”即领导团队;“两个原则”即“真心”原则、“公心”原则;“三个制度”即例会制度、倒排工期制度、责任包保制度;“四种精神”即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的“新区使命精神”,攻坚克难、敢闯敢试的“新区担当精神”,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的“新区奉献精神”,精诚团结、合力攻坚的“新区团队精神”;“五项保障”即征地农民失地养老保险有保障、征拆补偿款按时领取有保障、村民惠民政策落实有保障、回迁房屋质量有保障、村民选房户型有保障。

  不仅如此指挥部还从简化工作流程入手,把可要可不要的环节一律去除,并大胆尝试以劳务公司派遣人员为骨干力量的工作模式,开创了“征收办+街道办+居民代表+第三方中介”的“融合办公”模式。

  东北亚国贸中心(广信屯)项目征收工作从10月10日正式启动,到10月24日完成,哈尔滨新区再一次刷新了全市集体土地征收用时纪录。在凝聚“新区意识”、确立“新区标准”、开创“新区模式”、激活“新区速度”的同时,更以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责任感、使命感,淬炼出新时代的“新区精神”。

  “在省、市、区领导的关怀下,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与配合下,广信屯征拆工作已顺利完成,为东北亚国际贸易中心项目早日启动抢出了时间、赢得了先机。”李凯峰说,“此次征收展示出的‘新区精神’更是弥足珍贵,既是自我超越,也是力量源泉;既激活‘新区速度’,也彰显‘新区风采’,为哈尔滨新区重振雄风再出发提供了澎湃动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