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坚持农地姓“农” 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土地流转 2019-05-17 18:471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带领县府办、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县“大棚房”问题整治工作开展督查。章旭升强调,要严格对照整治标准,不折不扣抓好“大棚房”问题整改工作,坚持农地姓“农”,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促进现代农业健康有序发展。副县长邹子伟参加督查。

  章旭升一行首先来到大田乡古竹村下水礁荒滩土地,现场查看违建拆除清理情况,详细了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随后,章旭升来到浙江大博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据悉,该公司占用耕地1.567亩,在三个原先栽培火龙果的设施大棚内搭建简易木屋,作为仓库、娱乐、餐饮用房,现已开始整改,木屋已部分拆除。

  章旭升指出,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大棚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章旭升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要相互协调配合,明确责任主体,逐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大棚房”问题整治工作;要着眼农业规范发展,以“大棚房”问题整治为契机推动空间规划统筹,进一步加强农村土地资源管理,盘活土地资源,提升农业发展;要抓好整改,非农设施及配套设施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恢复种植条件的坚决恢复到位;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开展检查,有效防止“大棚房”问题反弹,确保“大棚房”问题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