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

土地流转 2019-05-15 16:201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的决定,对我市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陈秋雄,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孙明忠,副市长张毅恭出席会议。

  陈秋雄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和省里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要严格落实责任,准确把握“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任务和要求,明确整治范围、政策界限和时间节点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统筹开展山边水边林地等各类违法违规占用农地林地行为查处整治。

  会议强调,要结合当前巡视整改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利契机,主动将“大棚房”清理整治融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于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等违法违纪当事人,纪委监委部门要依法依规调查处理,绝不姑息;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为清理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孙明忠表示,各级纪委监委要对清理整治行动全过程介入、跟踪,对违法违纪的行为,以严明的纪律重点处理,为清理整治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大棚房”建设是指以农业设施为名进行的违法建设,如承租方建蔬菜大棚时,在旁边和内部违规建设“配套用房”。会议指出,“大棚房”问题不仅严重违反了土地管理的法律法规,而且直接触动了耕地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的底线。此次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分为三个阶段:9月底前为排查清理阶段,全面排查摸清各类违法违规问题底数;10月、11月为查处整治阶段,全面开展清理整治行动;11月底到年底前为工作总结阶段,构建我市设施农业项目用地长效监管机制,形成长效机制约束。

  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注重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设立举报热线,欢迎广大群众对各类以农业设施为名进行的违法违规建设问题进行举报监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