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国有林地盖违建 几遭处罚仍健在

土地流转 2019-05-15 16:18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黑龙江牡丹江市张广才岭国有林区里毁林百亩建私人庄园”一事引发关注。昨日,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曹园”内有数栋仿古建筑,博物馆内存放近千件藏品。牡丹江市自然资源局表示,园区内部分围墙、水池、道路、建筑未经审批。市林业部门称,将进一步测绘,确定违法建筑区域和面积。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等9个部门组成的督查组昨日到达牡丹江全面开展督查工作。

  昨日,牡丹江市副市长带队,相关部门及媒体跟随到“曹园”实地探访。“曹园”外侧有两米高复古围墙,其上架有一米多高的电网。围墙有三面,约4公里长,其正中位置是高大的门楼,徽式建筑风格。两米多高的红门上方有“曹园”两个大字。走进园内,新京报记者看到其中建有博物馆、餐饮、办公等建筑,几乎都是仿古布局。据了解,园区内还有跑马场、狩猎场、人工湖等。

  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等9个部门组成的督查组昨日到达牡丹江全面开展督查工作。目前,牡丹江专项调查组已全面进驻“曹园”,森林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已进入到“曹园”内部开展实地调查,相关内业调查也已全面展开。

  “曹园”负责人曹某昨日下午接受采访时说,他做的旅游项目已向省市等相关部门申请立项,但由于急于求成,在土地审批手续没有完善的情况下开工建设,造成了一定影响。一定从自身查找原因,配合调查组把事情真相调查清楚,并愿意接受所有处理意见,坚决做好整改工作。目前曹某已被带走接受调查。

  牡丹江市调查组副组长张维国表示,2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专项调查组已全面进入“曹园”,继续对“曹园”占林占地建设情况进行现场勘验、测量,并调取相关内业资料。下一步,调查组将利用历年的卫星图片资料进行比对分析,确认其违法占地、毁林、建设的具体面积、数量,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尽快尽早地拿出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

  据中国农业发展集团军马场提供的林地承包合同显示,2004年,曹某以其妻名义从中牧集团(现为中国农业发展集团)牡丹江军马场租赁1000多亩林地。2005年11月,曹某又以其儿子的名义与中牧集团牡丹江军马场签订林地承包经营管护合同,承包土地面积2050亩,期限70年。合同表明,乙方在经营管护过程中,应确保林地用途不得改变,森林蓄积和质量不降低等。同时,乙方在承包期内,若在经营区建房需书面向甲方申请,经同意后,由乙方自行报政府有关部门审批后再建。

  然而有媒体报道,据举报人张先生透露,“曹园”的建设过程中,大量盗伐林木,毁坏性开发,造成国有林地和生态遭破坏。2013年,曹某在山腰筑起蓄水大坝,利用山水造出一个面积约1平方公里的人工堰塞湖,“大坝的设计、施工都没经过论证和规划。”

  牡丹江市林草局资源科科长王令军介绍说,据初步统计,“曹园”园区十多处建筑面积,只有5处及围墙经过林草局审批可用作建筑用地。园区内部分围墙、水池、道路、建筑未经审批。其中曹园博物馆占地近2000平方米的徽派建筑也不在审批区域内。王令军表示,对于没经过林业部门审批的建筑,具体需由办案机关定性。据牡丹江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王剑瑛介绍,下一步将测绘,最终确定违法面积。牡丹江市林草局副局长兼森林公安局局长杨旭辉表示,2018年10月前对“曹园”违法毁林并不知情。现已立案侦查。

  牡丹江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土部门曾对“曹园”的违法占地建设进行过3次行政处罚,虽然罚款交了,但违法建筑一直没有拆除。据悉,罚款共计7.5万多元。三次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均要求其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物及构筑物。2018年3月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牡丹江市自然资源局对曹园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违法占地立案调查,并向牡丹江市爱民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法院作出行政裁定称,“申请执行人无正当理由逾期向本院提出申请,本院不予受理。”

  针对“曹园”搞旅游开发的说法,牡丹江市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曹园”不具备旅游开发的任何条件。“我们也没有给它(审批),后来他们就放弃了,没再申报。”

  牡丹江市自然资源局监察员韩秀峰介绍说,2015年发现园区一栋占地近3000平方米的四层建筑和一条2000米长的土路,原本是农用地,但被硬化,铺上地砖。另一位监察员刘雪松称,2018年,他通过卫星图片检查发现违建,在“曹园”内查处了一栋三层建筑,占地2367平方米,并下达处罚决定,要求停止建设,但没有效果。

  凌晨重磅!MSCI扩容名单公布 创业板18股首次“入摩” 264股入列大盘股指数 有你的票吗?

  重大利好!刚刚A股纳入MSCI权重确认翻倍!18只创业板股新纳入 全新名单出炉

  凌晨重磅!MSCI扩容名单公布 创业板18股首次“入摩” 264股入列大盘股指数 有你的票吗?

  10年10倍白马股陷入质疑吃跌停!一批机构踩雷 公司火线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重磅!MSCI如期扩容 18只创业板股首次纳入!1600亿资金来了 北上资金已“抢跑”!(附名单)

  【财闻联播】全球股基一周失血超200亿美元!美股尾盘全部转涨,刘鹤:中美谈判并没有破裂

  美股一夜不见1.2万亿美金!盘中衰退幽灵再现,全球股市哀鸿遍野,这一品种却惊艳了

  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东方财富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