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承包山林未到期被强迫改协议 柳州一涉黑恶团伙

土地流转 2019-05-10 20:1214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承包鱼峰区里雍镇基占屯800亩山林时,黄先生等6名股东与基占屯签订了一份协议,以20万元的价格承包至2025年。然而,协议签订才8年,基占屯就反悔了。认为20万元承包费太少,梁某等人采用堵路、拦截货物等方式要求黄先生等人交保护费,强迫废除原协议,逼迫黄先生等人低价出售木材……

  2004年,黄先生与6名合伙人看中了里雍镇基占屯的一片林地,与该屯签订了一份800亩山林的承包协议:黄先生方出价20万元,承包该片山林至2025年。

  从2005年开始,黄先生等股东开始了对山林的开发。当年,黄先生等人采集了松脂。2008年,他们将山林里的松树采伐出售,而后种植桉树,计划到2013年桉树成材时出售。谁知,到了2013年,基占屯反悔了。时任基占屯队长梁某认为黄先生与前任队长签订的协议中20万元承包费太少,要求终止协议。黄先生等股东均不同意。而后,村民采取拦路堵截、拦截货物的方式,要求黄先生等股东废止原有协议。

  重签协议期间,林地发生了另外一起纠纷。基占屯800亩林地里,有200亩与隔壁那六屯产生了土地归属纠纷。后经法院审理,土地归属权判给了基占屯。

  随后,基占屯村民在上面种植了桉树。虽然过程复杂,但这200亩终究是黄先生等人承包的,按道理应是他们管理。可是,为了不惹麻烦,黄先生等人默认了这200亩桉树是村民的。

  转眼到了2018年3月,黄先生等人种植的600亩桉树和基站屯村民种植的200亩桉树都成熟了。到了销售的季节,买家到现场查看了桉树生长情况。由于黄先生他们种植的桉树相对优质,买家愿意以170万元的价格收购,而基站屯村民种的200亩难以出售。为了成功出售,基占屯有人联系了一个买家,将黄先生方的桉树与屯里桉树以160万元的价格捆绑出售。

  为此,2018年11月底,黄先生向柳州市公安局鱼峰分局鸡喇责任区刑侦大队报案。该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经过一个多月的深入侦查,于2019年1月15日全警出击,一举抓获梁某等10名嫌疑人。

  本起案件侦破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难题。“对黑恶犯罪的定性需要大量证据支撑,实际操作难以准确把握时效性。”办案民警曾警官表示,案件存在隐蔽性强、发案周期长、证据难找等问题,有时候耗时费力也得不到合法合格的证据;而且该案涉及到人身安全和自身利益,许多村民有所顾虑不肯细说,公安部门难以提取证据。

  困难并不能阻挡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步伐。接案后,鸡喇责任区刑侦大队多次深入基占村进行调查,秘密收集了大量知情人的证言,最终将梁某等10人一网打尽。目前,梁某等人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