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那些承包山林搞养殖的人现在结果如何了?

土地流转 2019-05-12 18:0612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那些去农村承包山头搞养殖的人现在都怎么样了?这个问题让我想起来了《乡村爱情》里面的大学生创业的典型谢永强,当初也是从承包村里面的荒山种植果树开始的。我们现实生活当中也有不少的创业者将目光锁定在了农村了,或是搞养殖,或是搞种植,那么结果到底怎么样呢?这里科学兴农就和大家看一下这个问题。

  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回农村创业的例子我们身边就有很多,只不过是最后有人成功了,有人失败了。科学兴农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在本人上大学期间同学当中有位来自云南的同学。这位同学家中就是承包当地的山林进行养殖土鸡的,听同学介绍,他们家养殖林下土鸡的生意已经有很多年了,早在他还在上初中的时候家中已经开始了养殖土鸡的生意,上大学那会儿他们家的养殖规模已经在当地属于比较大的了。

  不过那个时候科学兴农本人对这种林下养殖土鸡的养殖模式还是感到很陌生的,并且因为自己是农村出来的,对土鸡并不感觉很新鲜。后来大学毕业之后,这位同学回到老家和家人一起从事养殖土鸡的工作,这几年听说同学家的生意依然是很不错的,并且发展的要比过去更好,还在网上进行销售,并且有预定之类的土鸡产品,还有滋补土鸡,中药土鸡等类型。虽然本人对这方面并不是十分的了解,但同学描述的情况来看的话,同学家承包山林养殖土鸡的生意还是非常不错的。

  上面这个属于比较成功的例子,不过成功也并不是偶然的,同学家从事土鸡养殖时间非常的长,起步也很早,对市场有很好的把握,并且养殖技术也成熟,资金等各个方面也相对比较充裕,再加上同学大学毕业之后加入其中,给自家的土鸡养殖业注入了一些新鲜的血液,这些都是促进同学家土鸡养殖能够比较成功的抑一直经营下去的原因所在。

  所以说承包山林从事养殖业最后的结果是多种因素的促成的,如果你既没技术经验,也没产品市场的话,单凭着一腔的热血还是很难获得创业成功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