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在新农村建设中彰显劳模精神

土地流转 2019-05-17 18:4710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美丽的畲乡景宁鹤溪街道三枝树村,有这么一位最可爱的人,他的名字叫张小宝,是村里的党支部书记。三枝树村位于景宁县城东南部,鹤溪河上游右岸。张小宝从1982年开始担任该村村干部至今已近40年。一直以来,张小宝始终把建设“幸福三枝树,美丽新农村”作为他扎根新农村建设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三枝树村的和谐发展兢兢业业、忘我工作。

  2005年,张小宝积极发动村两委干部及全村党员群众,通过跑项目争取资金,努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历时3年,当年曾受到台风“泰利”重创的三枝树村打开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全村110户共358人得到了全新的居住环境,并成为全县地质避险试点村。

  新农村建成后,张小宝将工作重点转移到抓好村内水泥道路硬化和村民饮用水工程上。经过努力,改善了三枝树村落后的交通条件,解决了全村饮水安全问题。其后,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推动建设污水处理系统,建造了村文化中心、农村书屋、卫生室等,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交通便利了,新农村的面貌也发生了巨变。张小宝又开始寻思为村民增产增收,以“村集体投资、村民入股”的方式兴办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2015年,在张小宝及村两委的努力下,景宁县安康精神病医院顺利落成,此举也解决了全村80余人的就业问题。2016年,全县第一个集养老、康复于一体的城南安养所在该村建成,这是一座可接纳服务100多位老人的安养所。也是这两个项目成为了三枝树村集体经济的主要来源,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19.8万元,村民人均收入由2000年的2473元增加到现在的2万多元。

  新农村建成后,三枝树村连续3年被评为五星级党支部,6次被评为县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被评为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2018年3月,成立了全市第一个村级红十字会,同年10月还被评为第一批市级“三治融合”村。张小宝几十年心血和汗水的付出,让山村巨变的同时也为他赢得了2019年省劳动模范的殊荣。

  一份荣誉就是一份担当。作为一名村干部,作为一名劳动模范,在带领全村奔向全面小康的道路上,张小宝铆足了干劲,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努力让三枝树的村民更具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