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林业局举办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专项培

土地流转 2019-05-17 18:4812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市林业局组织召开了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专项培训会,市林业局分管局长、林改办主任、各县(市、区)林业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2018年度林权纠纷调处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就下一步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是一项十分艰巨、不可懈怠的重要工作,是维护集体林区稳定、保障农民合法权益、巩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果的重要任务,也是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重要保障,对维护广大林农和林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市、区)林业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着力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结合全市林业实际,强化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依法有序推进全市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林业局要切实围绕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工作规则,进一步制定完善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相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政策、业务知识,切实增强法律意识,提高纠纷调处能力和工作质量,努力打造一支专业素质高、责任心强的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队伍。同时要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做好信息统计上报工作。(供稿:晋城市林业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