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宅基地开始确权因不知情没人通知也没交户

土地流转 2019-12-04 19:06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宅基地确权的性质是,如果你们村需要动迁,还者是你居住的宅基地,被国家任何单位争用,就是以你这次宅基地确权为标准,进行赔付。宅基地确权说白了也就是在老宅基地证上,又一次进行改革。这次宅基地确权和土地确权是一个性质。这次宅基地确权,不需要向村委会交户口本和身份证,是由市县级测绘工作者,在乡村干部的陪同下,按照本村的房屋测绘图,按照一户一宅的基础上进行的。

  前期收集的资料汇入电脑后,还会重新制作本村宅基地占地勘测图表,在本村村委会公示栏进行公示,对漏登、宅基地使用人信息不完整、有争议的宅基地已经得到解决的等等情况的还要进行汇总登记,测绘人员会安排时间统一处理,如果错过土地确权,这个时候也可以递交资料,确权登记。

  你虽然是本村户口,你虽然也分得了一户一宅的宅基地,但是那都不是关键的,只有你把你的宅基地确权之后,这个宅基地的使用权才是你的,虽然分给了你一户一宅的宅基地,但是,由于分给你的宅基地,你没有确权,村里可能就会认为你已经放弃了你的宅基地,那么在这一轮宅基地确权的时候,村里可能就会把分给你的宅基地重新分配给别的村民,然后给他们确权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