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确权后等待农民的是什么?

土地流转 2019-05-10 20:0613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土地确权的目的之一,是为了理清农村土地长期以来权属不清的问题,并且通过颁证,让农民的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等权益看得见摸得着,心里踏实。但土地确权这项工程浩大的工作,包括前期准备在内,耗时长达10年,绝对不止是理清权属和颁证这么简单,而是为今后的进一步改革打下基础。据有关土地专家透露,土地确权之后,下一步会对土地进行大规模的整改。比如说过去用来划分界限的田埂,以后都会推平,因为现在所有土地信息已经录入国家的大数据库里了,每家每户土地的面积、四至,已经有明确的数据,证书上也写明了。田埂推平后,意味着土地集中连片,为今后全面普及规模化、机械化农业打下基础。

  对农民有哪些影响?农民如何选择?土地集中连片后,每家每户的土地之间,基本上肉眼看不出界限了。但是证书和数据库上,有你的土地面积,以及经度纬度,这时候土地更接近于是一笔数据化的资产,确权证书相当于存折。这些变化的最终目的,就是要盘活农村土地资产。毕竟从历史趋势来看,中国农村早晚要走到这一步,实现土地大范围流转,让家庭农场、合作社、农企成为农业生产的主力军。一直以来,乡土情结是土地流转的阻力之一,但随着土地边界的消失,以及新一代农村人思想的更新,这些阻力会越来越小。这时候,农民根据自己的意愿可以有以下6种选择:

  ①可以选择继续在农村耕种土地,不过基本上也只能自给自足,还需要靠其他工作或者做点小生意来维持生计;②将土地出租给大户,自己外出打工,同时收取租金;③用土地承包经营权贷款,扩大农业生产经营规模;④以土地作为股份入股合作社、农企,后期参与分红;⑤与村集体合作开发民宿、农家乐等项目;⑥有偿退出土地。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未来的农村里,只有拥有技术优势、规模化管理优势的人,才能留下来种地;大多数人会继续流向城镇,但保留农村土地的承包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土地资源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地黄种植培育技术及行业投资亩产价值分析,生熟地黄种植基地与土地资源推介

  番石榴芭乐种植栽培技术及产量产值市场行情分析,番石榴种植基地与土地资源推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