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土地为什么不能买卖?权威解答看这里!

土地流转 2019-05-17 18:2610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当前我国实行的是土地公有制,农村的土地属于农村集体所有,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或村委会行使管理权。《土地管理法》中有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也就是说,土地的所有权不是个人的,是大家的,是公有的,个人当然就不能买卖。

  禁止农村土地自由买卖,对维护我国正常的土地管理、使用秩序非常重要。这也意味着,原来一些城里人计划趁着这个机会,到农村购买闲置土地,建设别墅、私人会馆或者其他的计划泡汤了。

  耕地的数量与质量直接关系国家粮食安全,严格禁止农村土地自由买卖,其初衷和根本,自然是为了农村的常规用地的保有量,完善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防止部分工商资本利用农村土地流转提速,以发展农业产业化项目名义,通过各种手段流转农村土地,造成了大量耕地流失。

  由于发展的不平衡,城市人口相对而言往往具有较强的购买力,如果放开相关市场,会导致投机炒作的出现,严重的会导致贫富对比加剧。

  上面我们也说了,土地不能买卖,但是可以出租,流转。我们可以通过转包、转让、入股、合作、租赁、互换等方式出让土地的经营权,我们可以把承包地向专业大户、合作社等流转,支持他们发展农业规模经营。那么,在实际的农村土地流转中怎么才能让土地增加收益?

  一般情况下,兴旺的城市四周有很多中小型的重工、轻工企业,在这些企业四周的乡村土地通常都会往外租赁,用于租赁或者是存放物件,取得相应的经济收入。

  农民以土地的经营权作为股份加入到专业合作社或者是农企中,并且以手里的土地经营权的数量,来进行分红!拓展财产性收入来源!

  农民还可以参与到自己入股的合作社或者是企业中,这样不仅解决了就业问题,还能分享农业全产业链利润,取得佣金收入。

  城市的发展需要征收更多的农民的土地,一但被划分到拆迁范围内,那么这个补偿金额是可观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