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换届后离任村干竟有370余万元“不交账”灵川县

换届选举 2019-05-31 17:4214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日报(记者文新军通讯员吴春秀胡艺)今年4月中旬以来,灵川县纪委监委针对部分自然村换届后村干部不交公章、不交账等“怪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重拳出击,因村因案分类施策,“短、平、快”进行惩治,为全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目前,全县排查出的32个没有移交公章账目的自然村已全部完成整改工作,公章、账目已全部完成移交,专案组追回集体资金约370余万元。

  4月17日以来,灵川县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着眼群众关注的离任村干不交公章不交账问题,对全县147个行政村(社区)1200个自然村进行拉网式排查,共有6个乡镇32个自然村存在不移交公章、账本情况。

  针对这一怪象,灵川县成立三个核查组,深入相关村屯进行核查、教育、督导,给政策、给时间限期完成交接。但在限期过后仍有部分离任村干部拒不配合,针对这一情况,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召集组织、政法、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部门及相关乡镇召开专题研判分析会,逐村逐案过筛,做到分类施策。对事实清楚,管辖权明晰的按管辖权及时将问题线索移送相关部门查处;对情况复杂,多部门管辖或管辖权模糊的,由县纪委牵头联合相关部门组建处置组逐村逐案解决,确保在4月底前完成对全县32个自然村不移交公章账目问题的整治工作。

  针对不同自然村存在派系、资金、矛盾纠纷等情况,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逐村逐案过筛,因村因案施策。

  在对大圩镇袁家村委狮子岩村存在三任村组长因资金纠纷迟迟未交账目的问题,由县纪委监委牵头的专案组在掌握第一手资料后,通过进一步分析研究、调查核实、召开村民会议,为村民厘清了资金问题,纠纷得以解决,该村离任干部于4月30日完成公章、账目移交。

  潮田乡南圩村属集体所有的生态公益林补助款和修建贵广高铁征地补偿款150余万元一直由村干部保管,未交回集体账户。在县纪委监委的督促指导下,潮田乡党委、政府切实扛起责任担当,追回110余万元,其余40万元用于该村公益项目的开支,且已由村民代表会议审议通过。

  4月下旬开始,灵川县组成两个工作组,采取座谈交流、电话询问、随机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存在换届后不交公章、不交账目等怪象的自然村干部进行全面调查核实。

  4月26日至30日,由县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多部门直接深入大圩镇、灵川镇、三街镇、潮田乡等乡镇,实地开展核查整改和依法打击处理工作。督促推动各乡镇党委、政府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压实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的责任。

  仅仅一周时间,公安机关依法传唤12人,行政拘留2人,刑事拘留3人。同时,县纪委加大对下级纪委的工作指导力度,严格落实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两报告”制度,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专题报送、定期研判。

  【文化桂林】桂林这个园林不是岭南庭院中的山庄佳构,还是近代广西文化的发源地

  【文化桂林】大力推进文化旅游生态融合发展,国际旅游胜地历史文化绽放新魅力

  【桂林石刻故事】宋理宗敕朱广用奖谕敕书石刻:广西抗击蒙古军队的不朽丰碑

  电梯维保费绑定水费,不缴维保费就停水?桂林这家物业公司捆绑式收费引住户质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