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连云港市司法局

换届选举 2019-04-17 20:0613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年《江苏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的颁布和实施,对推动农村基层民主建设、保障村民行使自治权利和规范村民委员会选举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进步,村民选举的制度化、程序化需求与法律制度供给不足矛盾日益突出,《选举办法》亟待修改。

  当天上午,调研组深入丹阳市开发区建山村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当地村民代表就《江苏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修订草案)》需要修订、完善及基层村民在参与选举过程中如何做好监督管理等内容进行座谈,并从不同层面和不同角度,结合历届换届选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征求意见和建议。下午,调研组在丹阳市会展中心再次召开座谈会,丹阳市委组织部、统战部、编办、妇联、司法局、民政局、公安局等部门以及云阳街道、陵口镇相关负责人结合丹阳市实际,对修订草案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在座谈时表示,村民委员会是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也是我们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村委会换届选举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增强基层群众法律意识和民主意识的有利契机。此次调研,将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和吸纳,为《江苏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的修订提供切实可行的依据和参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为全省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