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德阳全市基层信访工作座谈会召开

换届选举 2019-06-20 16:3214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日上午,德阳全市基层信访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交流加强党的领导,发扬新时期“枫桥经验”,做好基层信访工作的经验,探讨信访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

  会议围绕全市基层信访工作,要求要坚定信访制度自信,了解信访活动的“历史之路”、信访制度的“中国特色”、信访运行的“行政现象”。要把准信访的内容精髓,重点围绕根本保障的问题和重点重心的问题“两个准确把握”展开信访工作。要继续盯住重点,下沉重心,坚持好、发展好、运用好“枫桥经验”,依靠基层,发动群众化解矛盾纠纷。

  会议强调,要推动信访创新发展。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是信访工作的本质要求,是现行运行机制和权威性的重要保障,是摆脱“行政化”影响和信访工作时代创新的力量源泉。同时,党的领导又是具体的、实在的,党的政治、思想组织制度必须植根于信访活动的本身和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各级党委要发挥政治作用,强化“五级”党的领导;发挥主导作用,构建基层“一核三治”体系;发挥核心作用,健全责任体系;发挥统筹作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党的领导,加大信访制度改革创新力度,勇担政治实名,善于攻坚破难,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更大突破,护航德阳旌阳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什邡市元石镇等3个乡镇(街道)、旌阳区陕西馆社区等5个村(社区)先后作交流发言。德阳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曹敏,国家信访局《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研究》课题组组长、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廖秀健,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邹东升作指导讲话,给予了工作和队伍点评、点播,阐明了信访工作的鲜明观点,提出了政改和实践的新要求。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