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李希军:上好“入党第一课”

换届选举 2019-07-15 22:5612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目前,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教育恰逢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前后,因此,把好入党思想关,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入党前教育便更为重要。能否上好这入党第一课,考验的是基层党组织的组织领导能力,关系到入党积极分子是否能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信念,必须引起高度的重视。

  入党积极分子在入党前进行集中教育培训,是党章和《中国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明确规定,是发展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作为各级党组织尤其是承办积极分子入党培训的各级组织部门,不能简单地将其作为发展党员的一项程序来对待,一定要将其作为确保发展党员质量的一项措施来加强组织领导。预则立,不预则废。培训前,要拟定详细的培训计划,列出层次丰富的培训课题,有针对性地选择外聘和内部讲师,把功夫做足做实;培训中,要突出一个严字,有专人负责,严格入党积极分子的出勤考勤和学习纪律管理,营造良好授课、座谈交流的学习氛围,不断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培训结束时,要注重培训质量的评估,可以通过组织必要的考试、考核或要求其撰写心得体会,检验学习效果,并将学习成绩向所在支部通报,作为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转为发展对象的一个重要依据。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以积极的态度参加培训,充分认识到参加入党培训不仅是组织上为自己提供了一次难得的系统性学习、教育和提高的机会,更是组织上对自己入党动机、政治觉悟、思想觉悟、作风纪律和本职工作表现的进一步考察和考核。未进党的门,先作党的人。要自觉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模范遵守学习纪律入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端正学风,排除学习以外的干扰,集中精力学习好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路线以,深入学习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有全面的了解;懂得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党员应具备的条件,掌握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初步确立为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通过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寻找差距和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加入党组织,不仅是组织上实现入党,更重要的是在思想上入党。能否上好入党第一课,解决的其实就是思想上入党的问题,各级党组织可以借此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察、考核和综合评价,入党积极分子也可以借此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监督和考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