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好干部选拔任用在于建官惟贤 位事惟能

换届选举 2019-07-15 23:15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是新时代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制度保证,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障。古人有言:“建官惟贤,位事惟能。”选拔任用好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是我们事业成功的关键所在。

  建官惟贤,做讲政治的明白人。《条例》中明确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在基本条件中增加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内容;在突出政治标准方面,提出“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不得列为考察对象。这些《条例》中新增的内容,充分体现了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提高规矩意识,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始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决不“踩红线”“闯雷区”。

  位事惟能,做敢担当的带头人。《条例》中把“对不适宜担任现职的领导干部应当进行调整,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写入其中。推进干部能上能下,重点是解决“能下”的问题,既要把事业发展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又要把那些庸政懒政的干部调整下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总书记多次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坐上了“位子”,就要担得起责任,就要增强主动作为意识,在工作中带好头、作表率。要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多实践、多调研,敢啃骨头、敢挑大梁,真正把自己身上的责任担起来,真正把手头的工作当作一番事业来做,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带头人。

  建官惟贤,位事惟能。选拔干部应该注重“该用谁”而不是“谁该用”,不简单地看干部是否学过什么、干过什么,主要看干成了哪些事、干得怎么样,真正把合适的干部放到合适的岗位上。让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才能让真正优秀的干部脱颖而出,在新的时代有新的作为,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蒋朝俊)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