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南安阳市两级法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林州举

换届选举 2019-09-12 22:54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全面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安阳法院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9月10日,河南安阳市两级法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林州市开班。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于雪梅、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学军出席会议并讲线个基层法院的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负责人及党建管理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安阳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筱丽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安阳法院党建工作纪实片。林州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致欢迎辞。

  于雪梅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安阳两级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公正高效执法办案,持续深化司法改革,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体现了安阳两级法院党建工作的成效。

  针对下一步如何更好的开展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于雪梅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充分发挥“头雁”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让党建与审判更好的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增强从严管党治党意识,将严明纪律贯穿于党员教育、监督管理、正风肃纪、制度建设等全面从严治党的各个环节;要结合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高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和履职意识,不断推进法院系统的党建工作向前发展。

  杨学军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是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结束不久、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开始、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意义十分重大。这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需要,也是建强基层战斗堡垒的需要,更是夯实法院全面建设根基的需要。

  杨学军要求,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务是本职、不抓党务是失职、抓不好党务是渎职”的思想,勇于担责,敢于负责,自觉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要注重党务工作与司法工作的有效结合,真正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三个提升”。

  杨学军强调,要把握重点关键,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突出思想建党,深化正风肃纪,从严建章立制,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使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

  最后,杨学军要求,安阳中院党组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参加培训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严格学习纪律,注重成果转化,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进。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既有市直工委组织部领导和党校专业老师授课,又有经验交流和问题研讨,培训结束后将组织学员进行理论考试。

  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邓豪、安阳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亚锟和法官学院副县级调研员张慧玲出席了会议。(供稿: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刘建华 李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