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罗田:“政治之训”促基层纪检委员“内外兼修

换届选举 2019-04-23 19:17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1日,罗田县村(社区)骨干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业务培训班开班。匡河镇王家冲村纪检委员王迁明早早就来到会场。

  “安排我在会上交流发言,有很多话要讲,但又怕自己讲不好。”王迁明说,王家冲村是库区村、重点贫困村,作为基层纪检委员,该如何履职呢?刚上任时,王迁明也有这样的困惑,我的监督对象都是身边的人,一起共事多年的“老伙计”,我监督大家会不会得罪人?一件事让王迁明下定了决心。

  王家冲村属于软弱涣散村,2018年,村主职干部因履职不力被免职并受到党纪处分。

  “这件事警醒了我,他被免职虽不是我的责任,但我作为纪检委员如果能早提醒早预防,结果则会完全不同。”王迁明说,村“两委”新班子组建后,大家都意识到了监督重要性,他和新任主职干部经常开会自我剖析、互相提醒,如今村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同时还多次召开小组会、塆落会,大力宣传优良民风,群众深受教育,村面貌焕然一新。

  12名学员代表交流发言,每个人都有自己履职过程中的故事,描绘着基层监督的生动画面,讲诉着基层纪检委员上任以来村里日新月异的变化,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这次培训不仅学习了不少党纪党规和农村财务管理知识,更是一次业务之训、纪律之训、政治之训。”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涵盖了农村“三资”监管、日常监督、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基层纪检委员职责定位等内容,与王迁明一样,106名学员带着沉甸甸的收获,履职尽责的脚步更加坚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