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小食杂店全面推行“一票通” 食品“身世”可查

换届选举 2019-11-04 21:29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食品加工小作坊2727家,小食杂店36208家。长久以来,受小食品经营户文化素质、思想认识有限的情况,不少小食杂店对逐笔登记台账热情不高,致使台账登记不全面、不及时、缺项断页,造成食品安全信息的不准确,出现问题追溯难。为解决这一难题,规范食品经营进销货凭证,文成县去年开始积极探索食品经营“一票通”制度试点工作。所谓“一票通”,即将食品批发单位的销货凭证与食品零售单位的进货凭证统一格式、统一内容,做到一一对应、关联使用、一票通行。目前,首批9万份《食品经营经销货凭证》已发到各经营户,该县80%食品经营户已建立统一的食品进货台账。

  今年,我市将对遍布全市各地社区、街道、村庄的小食杂店全面推广“一票通”制度,以从源头把好食品安全关。也就是说,今后没有“一票通”的食品将不能进货,也不能卖,这也就保证消费者在小食杂店买过来的食品都是通过正规渠道进过来的。与此同时,对小食杂店的整治,我市还通过引导办照、店容店貌、食品配送等方面推进自律经营。

  此外,我市还积极探索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通过加强食品等产品定性定量检测,完善预警防范体系。如去年在鹿城、瓯海、龙湾三个城区开发试行了“食品索证索票电子监管系统”,目前已备案商品信息75508条,为食品安全电子化监管走出了一条新路。今年,我市将推行开展创建百家安全示范商品超市活动,全面推广“食品索证索票电子监管系统”,通过推行电子监管和查询系统,使广大消费者在各大型商场超市可轻松以查验各种食品的身份和来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