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迁安公开选拔7名公安系统领导干部

换届选举 2019-11-04 23:191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马心刚、袁铁军、胡琳泊)近日,迁安市在公安系统成功公开选拔了7名副科级领导干部,这是该市在我省率先“公推直选”乡镇党委书记之后,在干部选拔任用上的又一创举,从选拔岗位的重要性和选拔人数上都创造了新纪录。“在整个公开选拔工作中,我们坚持在体现公信度上下功夫,真正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切实选出了科学发展能力强、构建和谐社会本领大、群众公认的干部。”迁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淑云说。

  近年来,迁安市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不断创新和探索建立了更加开放、透明、民主、公平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机制。公安部门肩负着保稳定、促和谐的重任,采用新机制把素质高、能力强、群众公认的好干部选拔出来意义重大。今年,迁安市抓住规范县级公安机关机构设置这一有利契机,结合市公安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情况,拿出7个副科级领导职位,面向公安系统内部进行公开选拔。

  在公开选拔过程中,迁安坚持重实绩、凭公论的用人导向,制定出台了《迁安市公开选拔市公安局副科级领导干部工作的实施方案》,合理界定了报名的条件与资格。为调动广大干警的参与热情,充分在“赛场”选干部,这市除在当地媒体和网站上发布公告外,还将公告印发到公安局每个基层单位,使每一名干警都了解公开选拔的过程及有关要求。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先后有64名干警积极报名,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有29名同志符合报名资格和条件。

  公开选拔干部,民主推荐至关重要。迁安从规范干部初始提名方式入手,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把参加民主推荐的人员范围确定为市委政法委和公安局全体在编干部,采用了“一讲两推”的方式,第一次民主推荐,根据推荐职数与初步人选1∶2的比例,按照得票多少确定了14名同志为初步人选。在14名初步人选按照抽签的顺序进行演讲后,与会人员按照初步人选演讲情况和平时了解情况,进行第二次民主推荐。为增加知情人打分的权重,根据不同层次干部之间的了解和熟悉程度,适当增加了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打分的权重。推荐票设A、B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填写A票,其他人员填写B票,A、B票按照64的权重计算初步人选最后得分,根据得分情况确定了7名同志为市公安局副科级领导干部考察对象。

  为进一步征求民意,准确识别和评价干部,迁安把考察环节做深做实。制定了《公开选拔市公安局副科级领导干部考察方案》,成立了4个考察组,认真落实考察预告制度、个别谈话制度、民意调查制度和公示制度,分别与公安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单独座谈牞还分组与考察对象所在部门的同志进行了个别座谈,全面了解和掌握了7名考察对象的基本情况和德才表现,为最终确定拟任人选提供依据。

  坚持公开操作是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关键所在。这市严格按照《公开选拔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的内容和程序操作,每个环节的工作都在纪检监察部门的严密监督下进行。整个公开选拔工作实现“阳光操作”,从发布公告、报名和资格审查、民主推荐结果及人选的确定等每个环节都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并在公安局公开栏内进行张贴,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