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区两新党组织集中换届拉开帷幕

换届选举 2019-11-01 19:01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26日下午,斐戈集团采取“公推直选”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选举活动结束后,全区两新党组织集中换届动员大会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举行,部署了我区两新组织集中换届选举工作以及两新党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2003年起,我区在全市率先对非公企业党组织进行集中换届,3年一选。本次换届选举具体对象为单独建立或联合建立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含企业党委下属的党总支、党支部),以“公推直选”“无候选人直选”方式为主,“三推一选”方式为辅,总体时间安排在4月底至5月中下旬。

  高质量、高标准是本次两新组织集中换届选举工作的基本要求。我区将更注重制度完备、结果合规,进一步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推动党员出资人担任书记、班子成员进入董监高、董监高党员进入班子,鼓励是党员的新生代出资人、管理层干部、群团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进入党组织班子,确保党组织书记进入管理层比例达100%;强化政治把关,将首次对两新党组织班子初步人选开展联审联查,凡是发现有判处刑罚或刑满释放5年内的、有党规党纪处分的等10类人员,一律“一票否决”,防止“源头污染”。

  新一届班子当选后,将集体亮相并作表态发言,竞职或任职承诺将作为任期工作目标上墙公示,作为任期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推行仪式教育制度,如举行新老书记“信物”(党旗、党组织印章、党员名册等)交接仪式、重温入党誓词、上级党组织集体谈话等。

  “通过换届,加强两新党组织班子的引进、选拔、培育、使用,切实铸强领导核心,确保换出新气象。”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会上,区委两新工委还向奥克斯集团党委、博威集团党委等10家省市双重管理的两新党组织代表赠送了“鄞领加油包”,里面包含了《两新党组织工作规范手册》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