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应城配齐健强399名纪检委员激活 “监督末梢”

换届选举 2019-11-07 00:16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应城网11月3日讯(通讯员任娜):“别总是老打麻将,多花点时间琢磨下生意才能越做越好,多挣点钱提高生活质量撒……!”11月1日,在应城市杨岭镇伍份村,村纪检委员黄华明在碰到村里党员打麻将娱乐时劝道。黄委员因其公道正派,在村里颇有威望,因此村里打麻将的党员较以前明显少了很多,民风也变得更为朴实。

  应城市纪委监委机关自2019年7月启动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建设以来,该市16个乡镇、1个经济开发区共414个村(社区)均做到了有独立的工作场所、工作设备、醒目门牌指示,配备纪检委员399名,监察信息员414名,畅通了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通过制作纪检监察干部岗位公示牌和公开栏等方式,应城市注重向群众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唤醒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份意识、履职意识和责任意识。编印《应城市村(社区)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工作手册》,将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工作职责“清单化”、监督事项“流程化”、平时记录“台账化”、履职方式“制度化”,有效促进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规范化。同时通过工作部署研究、问题线索报告、不定期监督检查等方式压紧压实乡镇党委、纪委主体和监督责任,确保监督末梢活起来。

  应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易卫斌表示,村级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作为反腐倡廉工作“最前哨”,要主动开展学习,确保履职有激情、有热情、有动力,真正成为党规党纪的宣传员、党务村务的监督员、党风政风的助理员、社情民意的协调员和违纪违规的教导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