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为司法公正提供法

换届选举 2019-05-10 20:41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有权不任性,用权受监督。”在本轮司法体制改革中,法官、检察官真正成为办案主体,拥有了多项下放的司法权力。怎么构建完善制度笼子,使司法权力运用受到严密监督,成为此次法官法、检察官法修订必须解决的一大问题。

  “如何加强对法官、检察官的监督管理,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问题。司法责任制改革形成了一整套监督制约措施,这次也都写进了法律中,成为法律条文。”周玉庆说,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司法质量和效率,确保司法公正。新修订的法官法、检察官法对法官、检察官的任职回避、惩戒、兼职、考核等作出了一系列的规定,针对干预插手司法活动、私下与当事人接触、违规过问案件等行为都作出了非常严格的规定,“通过这些规定,可以有效遏制法官、检察官的违法违纪,特别是违反审判职责和检察职责的行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