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两院院士增选候选人陆续亮相 中科院将增选71名

换届选举 2019-05-10 20:40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科技日报》此前报道,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于1月1日同时启动了2019年院士增选工作。中科院将增选71名院士,工程院将增选不超过80名院士。

  澎湃新闻记者近日查询发现,国内多个全国学会和多个省级科协已经陆续公布各自推选出的两院院士候选人名单。

  据“中国冶金报社”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金属学会“院士推选专家委员会”于2019年1月30日召开了推选院士候选人评审会。经投票表决,同意董瀚、朱荣、于勇、王利、苏世怀5人为学会向中国科协推荐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同意吕昭平、翟启杰2人为学会向中国科协推荐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

  中国线日发布《关于中国线年度推选院士候选人公示的通知》,确定复旦大学武利民教授、中山大学杨国伟教授为中国线年度向中国科协推选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

  中国制冷学会于2月15日发布了《学会推选院士候选人结果公示》,决定拟向中国科协推荐刘静、李安桂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

  2月15日,中华医学会在其官方网站公示了2019年推选院士候选人的名单,包括向中国科协推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6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4名。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分别是:刘奕志、吴皓、张永振、张灼华、侯金林、谢渭芬;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分别是:龚启勇、何晓顺、于布为、姚尚龙。

  中国化工学会2月19日发布了《关于推选2019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公示》。其中,向中国科协推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1名:贺高红(大连理工大学);向中国科协推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7名:方向晨(中国石化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马紫峰(上海交通大学)、吴一弦(北京化工大学)、李红梅(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程春生(沈阳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孙克宁(北京理工大学)、袁其朋(北京化工大学)。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2月19日发布了《关于推选院士候选人的公示》,决定拟向中国科协推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7名:江连州、吴子丹、陈峰、张名位、李华、吴永宁、励建荣。

  中国地质学会2月20日公布了《中国地质学会推选2019年度两院院士候选人材料公示》。其中包括:施斌、万渝生、王涛、张招崇、庞雄奇、赵俊猛、姜在兴、宋明春、孙友宏、唐菊兴、翟刚毅、张大伟。

  2月20日,上海市科协通过官网发布了《2019年度上海市科协推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名单公示》。获推选上海市科协推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分别是:王卫东、王卫庆、毛颖、孙宝德、肖建如、陈代杰、赵由才、常兆华、龚剑、董瀚。

  中国化学会官网在2月21日发布了《中国化学会拟推选2019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公示》。其中,中国化学会拟向中国科协推荐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11名:陈永胜、房喻、郝京诚、蒋锡群、黎书华、李艳梅、刘文剑、唐智勇、杨国昱、张新荣、庄林;拟向中国科协推荐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2名:权恒道、许友好。

  《科技日报》此前报道介绍,按照两院规定,候选人由院士提名,每名院士最多可提名3位候选人。此外,两院还分别委托中国科协组织各有关全国学会和省级科协推荐、提名候选人。

  本次增选院士,两院都规定候选人的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1954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年龄超过65周岁的候选人,需获得6位院士的提名方为有效。两院重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作为院士候选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