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特高压之父”等20位能源专家成2019年两院院士

换届选举 2019-05-10 20:371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华夏能源网(微信号:hxny100)获悉,近日,两年一度的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正式启动。中科院将增选71名院士,工程院将增选不超过80名院士。

  根据中国科协下发的相关通知,全国学会可推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省级科协可推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同一院士候选人可以同时通过全国学会和省级科协推选。

  截至2月28日,已有43个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和14个省科协陆续公示了269名推荐候选人。其中,最新公示的是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和中国煤炭学会推荐的20名来自能源领域的专家。

  2019年2月26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2019年推选院士候选人专家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何金良、崔翔、董新洲、鞠平、王伟胜、王国海、王树民、孙昕8位专家为院士候选人。

  与此同时,国家煤炭工业网也于2月26日公布了中国煤炭学会推荐的12位候选人:王佟、王虹、王德明、朱真才、刘志强、李功洲、胡千庭、胡振琪、秦勇、董书宁、谭国俊、舒歌平。

  值得注意的是,最新公布的这20名能源领域专家中佼佼者众多,例如:被誉为“特高压之父”的孙昕;被授予“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的鞠平;获得我国能源科技界最高荣誉——孙越崎能源大奖的王佟以及荣获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朱真才等等。

  据了解,按照两院规定,本次增选院士候选人的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1954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如年龄超过65周岁,则需获得6位院士的提名方为有效。(正常情况下每名院士最多可提名3位候选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