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台北市长选举无效诉讼一审判决:丁守中败诉

换届选举 2019-05-12 17:34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前民代丁守中在去年的台北市长选举中,败给寻求连任的柯文哲后,提起选举无效诉讼。台北市地方法院今天(10日)下午一审判决,驳回丁守中的上诉。

  对于丁守中提起的2018年台北市长选举无效诉讼,外界认为会牵动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因此备受关注。今天下午2点,一审结果出炉,台北市地方法院宣判,丁守中之诉驳回,但仍可以上诉二审。至于败诉理由,台北市地方法院将于近期公布。

  台北市长选举落选人 丁守中:今天台北地院这样子的判决,我觉得严重地扭曲了,我们民主选举制度的公平,而且也让我们司法的公信力严重地受损,也严重地让我们台湾的选举受到伤害。

  2018年台北市长选举,柯文哲连任成功,前民代丁守中以3254票之差落败。丁守中认为,边开票边投票导致他败选,因而提出选举无效诉讼。台北市地方法院于2018年12月13日公布重新验票结果,柯文哲获58万663票,丁守中拿到57万7096票,丁守中较原先开票结果多输了313票。

  台北市长选举落选人 丁守中:如果像这样子荒谬的选举,还能够被认证,被法院认证这是有效的选举的话,我们有关于选举无效的法律条文,都可以全部作废了。

  丁守中表示,对于诉讼结果感到非常遗憾,会在收到判决书之后,和律师团研究是否再上诉。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将继续为台北市政建设努力。

  台北市长选举无效诉讼今天一审宣判,其结果对于即将到来的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以及整个台湾政坛会带来哪些影响?

  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吕锦茹指出,台北市长选举无效诉讼10日判决未让公平正义得以伸张,呼吁蔡当局要承认缺失,做好投票工作的妥善规划,应当将禁止一边投票、一边开票纳入选举规则,遏止乱象。

  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文章说,其实一审判决无论结果如何,都将是柯文哲竞逐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转折点,牵动台湾未来政局。柯文哲口中所谓天亮、下雨、出兵的关键时刻已提前到来。

  前民代邱毅认为,柯文哲的输赢在于蓝绿能否突破初选的僵局,若派出韩国瑜出战2020,其他蓝营候选人的支持者恐会转投柯文哲;另一方面,若蔡英文强行挤掉赖清德参选,赖清德的支持者,也有可能转投柯文哲。若能吸收蓝绿选票,柯文哲参选的可能性就越来越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