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

换届选举 2019-05-20 17:49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江苏网讯(孔雪 张弢 管伟法) 5月19日上午,淮安市白马湖党建联盟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成功举行,29家与白马湖生态保护与合理利用工作相关联的党政部门、群众团体、社会组织、企业党组织齐聚白马湖李庄渔耕驿站。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陈暄,市委党建办副主任赵进,农发行淮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潘家超,市白马湖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永兴,浦发银行淮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姜伟方,淮安区组织部副部长郭春生,洪泽区组织部副部长赵可林,金湖县组织部副部长伍华莉,苏淮高新区党政办负责人嵇道武等嘉宾出席会议。

  会议推选市白马湖办党组为联盟会长单位,农发行淮安分行党委、浦发银行淮安分行党委、淮安区漕运镇党委、洪泽区岔河镇党委、黄集街道党工委、金湖县吕良镇党委、前锋镇党委、苏淮高新区范集镇党委为联盟副会长单位,陈暄、赵进为“白马湖党建联盟”揭牌。

  赵进在致辞中说,推进白马湖生态保护和合理利用是联盟成员单位和环湖各级党组织的共同事业,建好白马湖党建联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是我们各级党组织的共同责任,相信在联盟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一个以党建联盟为纽带、发展共赢为目标的“白马湖命运共同体”一定会早日呈现。

  为推动联盟高标准定位,高水平运转,高质量发展,赵进以“白马湖”三个字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白”,希望环湖镇村党组织抢抓“怀黄握白”的机遇,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湖区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二是“马”,希望市白马湖办党组大力发扬“龙马精神”,保持“马不停蹄”的精气神,发挥好牵头协调职能和龙头带动作用,实现湖区绿色发展和党建创新发展“马到成功”;三是“湖”,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树立“五湖四海一家亲”的理念,坚持“以湖为媒、共建共享、守望相助、互利共赢”的同盟意识,共同谱写白马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白马湖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永兴代表会长单位致辞,他表示“白马湖党建联盟”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党建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推动力,展现了各方参与者的使命、责任和担当。下一步,联盟将严格按照《章程》规定,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以党建工作为载体,以信息交换为基础,以业务合作为纽带,着力打造信息共享、经验交流和服务联动“三大平台”,强化不同领域的有效对接和融合,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铺起湖区绿色发展的“阳光路”。

  据悉,作为党建联盟的重要活动载体——“白马湖红色党建助推绿色发展暨乡村振兴与景区建设”专项考察学习活动,将于20日正式启动。届时,42名来自市白马湖办(公司)、白马湖沿湖县区、镇村的代表、以及挂钩帮扶村居党政负责人将率先“走出去”,前往安徽合肥巢湖三瓜公社和半汤乡学院,学习党的建设、景区创建、农旅融合、农村电商、新农村建设等方面成功经验。

  会上,副会长单位代表农发行淮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潘家超,洪泽区岔河镇党委书记邵加成,会员单位代表金湖县前锋镇白马湖村党总支书记蒋贵清分别作表态发言。

  淮安区漕运镇,洪泽区岔河镇、黄集街道,金湖县前锋镇、吕良镇,苏淮高新区范集镇党委负责同志及农发行淮安分行、浦发银行淮安分行党务工作负责同志;沿湖20个村党组织负责同志,市白马湖办、公司领导班子以及党员干部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