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西平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投资兴业热土

招商引资 2019-06-16 16:02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平乐6月11日电(吴明江)近日,平乐县县长石小松接受人民网专访。石小松表示,平乐县正按照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的工作要求,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聚焦当地营商环境存在的短板,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在营商环境优化和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全面营造快捷高效规范透明的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

  据悉,平乐县持续深化放管服的改革和政务服务的改革,落实减费降税的惠民政策,全方位地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释放民营企业的发展活力。通过推行“一事通办”,全县41个部门单位开展“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三张清单,将行政审批的权限向窗口授权,让企业和老百姓“进一扇门,到一个窗口,办多件事”,实现率达到90%以上;通过加快推进电子政务的运用,突破效率瓶颈,企业办照时限从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最快1个工作日即可领取营业执照;运用在线并联审批监管平台,实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模式,实现项目审批时间较法定时限再节约40%;同时,平乐县进一步严格涉企收费管理,全面清理规范行政事业的收费,在县本级开展业务并收费的项目中,已经取消79项,暂停收费14项,减免70项,放开了17项,有效降低了企业成本的负担。

  同时,平乐县还着力推动政务服务的精准化。该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要求全县领导干部三分之一时间下到基层一线、企业一线做服务、解决问题,三分之一时间进大厅、到窗口办审批;通过持续开展“县委书记服务企业接待日”和“书记大接访”活动、开通网络民意直通车,带动全县干部做企业发展和广大群众的“服务员”“店小二”,主动服务企业569家(次),积极化解社会矛盾1063次;该县还持续完善园区的政银企的服务,把国土、建设等政府行政部门以及金融机构引入园区,形成园区“服务办”,加快解决入园企业的用地、建设、融资等一系列的难题。

  平乐县还持续开展“我为平乐工业发展做两件实事”和“五千问题大整改·万名干部下基层”等一系列的活动。累计为广大群众和企业办好事、实事4000多件,为客商投资兴业增添了活力,让平乐县成为民营经济发展的一块热土,促进了平乐县经济社会的全面、快速、协调和可持续的发展。(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