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王杰:以脱贫攻坚为统揽 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招商引资 2019-07-15 21:07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秀山网讯 7月13日,县委书记王杰到溪口镇、膏田镇和溶溪镇调研深化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消号,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中,王杰看产业、听汇报,对溪口镇、膏田镇和溶溪镇深化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成果,特别是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今年以来,各地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认真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抓党建促脱贫,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特别是在保障群众增收方面,各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因地制宜发展了水果、茶叶、油茶和中药材产业,着力解决产业带动力不强等问题,并通过建立专业合作社,引导群众抱团经营、抱团发展。

  王杰对溪口镇、膏田镇和溶溪镇深化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脱贫攻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既要把长久的仗打好,更要把当前的仗打赢。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第一位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贯彻落实《习扶贫论述摘编》和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工作抓细抓好抓实。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时时保持工作的主动性,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强弱项,补短板,用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合作组织来推动产业发展,选好项目,建好机制,加强技术指导,抓好电商扶贫、金融扶贫,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抓好问题整改,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历次检查、审计和自身排查发现的问题既要及时整改,更要注重整改质量,不折不扣完成年度扶贫任务,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要抓好干部作风建设,镇村干部要驻镇驻村,严禁镇村干部走读,搞遥控指挥。要巩固大操大办治理成果,切实减轻群众尤其是贫困对象的负担。要抓好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面消除农业面源污染,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配合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